电影网>新闻

阿部宽新片扮绝症大叔 感人事迹令人哽咽飙泪

时间:2011.07.07 来源:1905电影网

(前左起)导演熊泽誓人、森崎文、樱庭奈奈美、阿部宽、米木拉、矢野圣人、野村周平、演唱主题歌的3人乐团“立体声小马”(后3人)


(前左起)樱庭奈奈美、阿部宽、米木拉


主题歌演唱者3人女子乐团“立体声小马”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7月6日,由阿部宽主演的催泪新片《来自天国的应援声》在东京试映,“大叔”阿部宽率众年轻演员悉数亮相。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阿部扮演癌症晚期的绝症大叔,阿部激动表示“在生命最后时刻,男主角还一心只为别人着想,这种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令我深感出演该片的责任和压力。”说到激动之处,阿部声音哽咽,眼中泛着泪光。
 
  主人公原型是在2009年因患癌症不幸去世的42岁中年男人仲宗根阳,仲宗根在生命最后一刻,为了实现一群年轻人的音乐梦想,将自己经营的便当店的车库改造成音乐工作室“紫阳花音乐村”,免费提供给充满梦想的年轻人,直到生命终结……仲宗根的感人事迹曾在2006年被NHK电视台制作成纪录片进行报道,节目一经播出反响强烈。
 
  阿部表示这是一部人与人之间相互交心、共同成长、传达生命力量的作品,当今这个时代,这种精神就像我们生活中的“启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另外,为影片献唱主题歌《感谢》的3人女子乐团“立体声小马”,正是凭借仲宗根当年设立的音乐室而实现音乐梦想的3个女孩子,她们表示“看到大银幕上的阿部,让我们仿佛又见到了心中怀念的仲宗根大叔,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此言一出,令台上的阿部感动不已,泪水也在眼眶中不停打转。
 
  当天出席活动的还有扮演妻子的米木拉、以及扮演心怀音乐梦想年轻人的樱庭奈奈美、矢野圣人、森崎文、野村周平、以及导演熊泽誓人。
 
  影片《来自天国的应援声》将于2011年10月1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