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无底洞》发布喜剧版预告片 提前试映场受认可

时间:2011.08.26 来源:1905电影网
《无底洞》新预告&海报 提前试映“笑力”惊人 时长:01:51 来源:电影网

《无底洞》新预告&海报 提前试映“笑力”惊人收起

时长:01:51建议WIFI下打开







《无底洞》搞笑海报

    由沙溢主演的悬疑喜剧《无底洞》将于9月15日上映。片方近日推出一款喜剧版预告片,与之前主打剥茧抽丝的悬疑推理不同的是,这款预告片节奏轻快、语言风趣,整个风格比之前几款物料轻松愉快了不少。在这款预告片中,沙溢再次带着他亲切的东北口音上阵,即使是扮演律师这一角色,也不失幽默疯癫的本色。

预告片笑点频出,沙溢破案卖萌两不误

    这款以喜剧元素为主的预告片中,沙溢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时而落魄街头被城管追打、时而手舞足蹈斗美女开心;有时倒霉蛋造型出场被打得满头包、有时好运从天而降金钱美女双丰收……整个预告片的风格都是沙溢最擅长的小人物喜剧路线。

    对此沙溢表示:“这个电影本身还是个悬疑的故事,只是说我演的这个角色破案的过程不像是007那样的,而是有很多插科打诨的幽默,就好像是个喜剧版的福尔摩斯。这个戏是年轻人比较爱看的类型,戏中的剧情都是环环相扣的,比较精彩。出于对剧本的喜欢,我看完剧本随即就决定接演。舒楠这个角色,因为他正义,也因为他善良,才能在干了这么多二虎事之后,还能博人一笑,还能让人心疼他。你如果看过电影会觉得,舒楠这个角色比预告片里还要可爱。”

推出插画海报,影片各条线索大公开

    与本版预告片一起推出的还有本片的一款插画海报,海报上的沙溢从高空坠落,神情惊恐万分,与沙溢一起坠入“无底洞”的还有各种各样的道具。整幅海报色彩鲜艳、线条简洁,构图却很复杂,信息量巨大,用的是近年来国际上颇为流行的“插画”风格,与国内其他电影海报相比更有新意。

    在看完影片之后,发现这款海报还暗藏玄机,海报上出现的各种物品如:手枪、金钱、狗、凶器、摄影机、保险箱、房产、豪车、美女等等,都是电影里面的道具,其中很多道具还担负着剧情转折的重要作用。对此,导演解释道:“最初这个创意来自于圈外的朋友,我有一些做视觉艺术的朋友是专门研究插画的。之前请他们来看片,征求大家的意见,有人就说你这个电影信息量很大,错综复杂,内里又逻辑分明,其实在本质上跟我们的插画是相似的。有一个朋友,还专门回家画了一张送给我,我非常喜欢,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这张,只不过当时是没有颜色的。这张画更加启发了我,这个故事本身是个悬疑风格的,不能剧透,怎么事先跟观众沟通呢?我就觉得干脆做一款插画版的海报,把这个电影的重要线索都画出来,把它故事的复杂性视觉表现出来,让观众之前有一个感性的认识。我开玩笑说,还起到观影指南的效果呢。所以我就请她把这张画加上鲜艳的色彩,就成了我们现在这张海报。”

组织提前试映场,媒体影评人认可今夏黑马

    出于对影片质量的信心,又有之前上海电影节期间获得最佳编剧奖的底气,《无底洞》片方决定提前20天组织试映会,邀请大量媒体、影评人到场,试探业界口碑。

    而试映会的效果也非常令人惊喜,多数参与看片会的人表示“没想到”,很多媒体人的共同感受是,这部影片在讲故事的层面非常用心,比起很多只追求大明星、大场面的国产大片看起来更加诚恳。“这部电影剧情设置得挺巧妙的,中间关键情节有几次反转,悬疑感还是很强的。不能过多剧透,只能说这是今年夏天的一个惊喜。”资深媒体人竹聿名表示。很多人同时关注到了影片的“剧情反转”,纷纷表示出乎意料是这部电影最大的特点,虽然影片不是什么惊世之作,但算得上今年夏天的一匹黑马。

    “今年夏天以来主要是一些好莱坞大片在支撑,国产片中规中矩,这部电影看上去还是一个惊喜”、“影片创意很新颖,期待导演更多的作品”、“故事风格像好莱坞的路子”、“今年夏天唯一的、真正的国产黑马”、“沙溢演的太逗了”……很多人对这部电影的叙事给予了肯定。著名影评人李星文也表示:“当下的华语电影,讲好故事似乎成了大多数导演可望而不可及的标准。广告导演出身的喜欢玩镜头、耍剪接,花团锦簇,一盆糨糊。宗法欧洲艺术电影的喜欢玩隐喻、走情绪,拖沓冗长,沉闷晦涩。讲故事成了很多人不屑于去做的功课,也成了他们能力上最大的空门。殊不知,如果没有好莱坞无敌视效做后盾,讲故事始终应该是商业片导演的基本功。江涛是肯在叙事上下功夫,并且已经初步掌握了流畅叙事技巧的年轻导演,《无底洞》虽然偶尔会被喜剧色彩冲淡一些紧迫感,但总体来说是紧凑抓人、自圆其说的。电影市场井喷,年轻导演蜂起,《无底洞》所代表的故事为本的方向,应该成为商业电影中重要的一支。”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