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索马里真相》剧组险遭驱逐 官方民间忌谈海盗

时间:2011.09.02 来源:1905电影网

索马里民居


索马里街头

    国际救援委员会近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增加包括索马里在内的非洲灾区的人道主义援助。其中索马里有300多万人面临生存危机。但联合国警告说,饥荒人数还没有达到最高点。一方面索马里普通百姓饱受饥荒之苦,而另一个巨大反差是,索马里海盗却是挥金如土,别墅、香车加美女。《索马里真相》在当地采访时,上至索马里官方下至民间大多忌谈海盗,摄制组险些遭到无情驱逐。

博萨索一片荒芜 当地人扎堆晒太阳

    自2010年以来,包括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乌干达等国在内的非洲东部地区遭遇60年不遇大旱,1240万民众亟待全球救援。其中索马里包括首都摩加迪沙在内的5个地区进入饥荒,该国300多万人面临生存危机,其中280万人生活在南部地区。

    《索马里真相》摄制组在博萨索采访时,放眼望去一片荒芜。尽管索马里历史悠久,早在公元前1700多年就建立起以出产香料著称的邦特国,但在街头丝毫看不出这种曾经的繁华景象。索马里同时也素有“骆驼王国”的美称,是世界上人均拥有骆驼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走遍博萨索,工厂几乎都是铁将军把门。一家工厂门口扔着一张爬满苍蝇的骆驼皮,内部已是人去楼空。

    博萨索的农业几近荒废,生活没有来源的当地人,只好扎堆在墙角晒太阳,浑浑噩噩中度过一天,并等待国际社会粮食和饮水的救助。据悉,用于重灾区的大部分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资金被当地武装扣留后购买武器。

当地人忌讳谈海盗 《索马里真相》采访遭驱赶

    寻找索马里海盗是此次《索马里真相》摄制组的重要目标。但采访时当地人对“海盗”两个字特别敏感,只要有人问,他们的表情就变得谨慎起来,“你们是干嘛的,找他们干什么”,态度非常不友好。

    由于有索马里政府事先沟通,《索马里真相》得以到当地移民局和旅游局等部门进行采访。摄制组送上小礼物,接受采访的官员表情变得非常客气。但当问到有关海盗的话题时,他们立刻警惕并反问“海盗?我们这里没有海盗”。而《索马里真相》试图再追问,旁边就有工作人员挡住镜头开始驱赶摄制组。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