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徐克釜山影展获亚洲电影人奖:得奖是一种承诺

时间:2011.10.07 来源:1905电影网

右起: 釜山影展名誉主席金东虎、伊莎贝尔·于佩尔、徐克、施南生、于冬、张东健


左起于冬、施南生、徐克


徐克釜山影展获亚洲电影人奖


徐克釜山影展获亚洲电影人奖 


徐克与施南生亮相釜山电影节红毯

  第16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于10月6日在影展新落成的“电影殿堂”举行万人盛大开幕式,来自各国影人以苏志燮范冰冰吴彦祖等明星都到场参加观礼,同时也见证徐克导演于开幕式获得“亚洲电影人”荣耀的一刻。徐克获奖时感性的说:“这个奖不只是荣誉,而是一个承诺。”他正在为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进行后制,还将在影展举行座谈,提前与国际影人分享他对3D电影研究多年的“秘诀”。

电影节最慎重开幕式上获奖

  徐克导演在《龙门飞甲》出品人于冬、监制施南生陪同下,走上釜山影展开幕式红毯。由于此次为釜山电影节启用专属场馆“电影殿堂”具有独特意义,电影节提高整体邀约规格,是其成立十六年来最慎重的开幕式,各国媒体、影人齐聚,徐克被安排在开幕式上领“亚洲电影人”奖,具有历史意义。釜山与徐克有多年渊源,除了他曾多次参与电影节的大师讲座等重要活动,去年《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夺得香港金像奖的特效后制,便是徐克亲自在釜山督军完成。因此徐克在抵达后,便对影展工作人员表达对釜山有很深的认识与情感。

得奖理由用科技改写影史

  徐克从釜山电影节委员长Hur Nam-Shik手中领取有终身成就奖意义的“亚洲电影人奖”,过去曾由伊朗导演莫森·玛克玛尔巴夫(Mohsen Makhmalbaf)、导演侯孝贤杨德昌等人获奖。过去此奖大多是于电影节期间另择场地颁发,徐克的奖项被安排于电影节电影人、国际媒体齐聚的开幕式中慎重举行,可见电影节对徐克的重视。电影节表示,颁奖给徐克,是为表彰他不断努力将新科技带入华语电影,将华语电影带入国际,并透过科技让华语电影、武侠类型多次改写电影史。

徐克:“得奖是一种承诺”

  对此,徐克感性的说:“其实我一直是以亚洲电影人自居,奖项的名称,对我而言很有意义。但这个奖,不只是荣誉,而是一种承诺,我必须在电影创作道路上,继续不断创新,才是这个奖的最重要意义。”两个多月后,观众也将见证徐克的创新,华人电影界首部IMAX 3D电影《龙门飞甲》将在贺岁档上映。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点击进入第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