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釜山电影节公布获奖名单 华语片全军覆没

时间:2011.10.14 来源:1905电影网


影节主席及评委们


影节主席李庸观




闭幕式举办场所:位于釜山“电影殿堂”


    电影网讯(编译/常玮)北京时间2011年10月14日,第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闭幕记者会在釜山“电影殿堂”举行。釜山影节常任主席李庸观携新浪潮奖评委杨凡导演、未来景象单元评委全秀日导演等出席。组委会总结了本届电影节的总体情况,并宣布各个奖项得主。伊朗电影《无声的旅行》、菲律宾电影《尼诺》获得新浪潮单元大奖,入围的三部华语片则铩羽而归。

    记者会上,电影节主席李庸观公布了本届电影节各项统计数据结果,比如记者人数,电影放映数目、电影的世界首映数目、亚洲电影市场的成交项目数量等等。各评委会成员则逐一公布了各项得奖名单。新浪潮奖评委会主席杨凡宣布伊朗电影《无声的旅行》、菲律宾电影《尼诺》获得新浪潮单元大奖。杨凡进一步说明了得奖的原因,《无声的旅行》具有创新的电影语言,镜头画面极富诗意,而《尼诺》则为那些身处日渐末落的旧世界中的人们,带来了一种崭新的价值观。遗憾的是,备受国内媒体关注的三部华语候选影片《星空》、《回缅甸》、《归来的人》全军覆没。

   不过,李庸观主席也表示,华语片在釜山电影节的影响力越来越重要,下一届釜山电影节将向电影节来宾提供中文服务。

第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各单元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影片、影人
新浪潮大奖 《无声的旅行》(伊朗)、《尼诺》(菲律宾)
选材奖 《等他的咖啡馆》(印度)、《自己试试看》(日本)、《Adballoon》(韩国)、《窃听天堂》(韩国)
广角镜纪录片奖 《蝴蝶与大海》(韩国)、《小路和乔雄》(日本)
国际电影评论家协会奖 《无声的旅行》(伊朗)
Flash power奖 《那个地方》(意大利)
亚洲电影振兴机构奖 《猪之王》(韩国)
KNN最受观众欢迎大奖 《印度马戏》(印度)
釜山电影迷奖 《双生儿》(瑞典)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第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