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钢的琴》七项提名领跑金马奖 王千源角逐影帝

时间:2011.11.21 来源:1905电影网

《钢的琴》宣传海报

  近日,第48届台湾金马奖提名名单揭晓,2011备受关注的国产影片《钢的琴》以七项提名的成绩入围。该片主演王千源获最佳男演员提名,将与葛优刘德华彭于晏同台角逐金马影帝。面对几位竞争对手,他坦承,每位入围者当然都希望自己得奖,但能入围就是奖励,已经很幸运了。

  电影《钢的琴》此次以7项提名的优势入围本届金马奖。作为影片的灵魂人物,主演王千源凭借在片中对角色陈桂林细致入微的刻画获得了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帝殊荣,成为了继张艺谋、牛振华、朱旭之后第四位拿到东京影帝荣誉的中国演员。这也是王千源为《钢的琴》赢得的第一个国际奖项,之后王千源又先后斩获了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男演员,第18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提名、第28届金鸡奖最佳男演员提名。

  被问及本届金马最看好谁拿最佳女主角(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舒淇秦海璐陈妍希),王千源表示候选人都很有实力:舒淇是很有影响力很受欢迎的艺人,还曾与她合作过电影《山顶钟声》,如果她拿奖也很高兴;和海璐因《钢的琴》一路走过来,她也是金马影后;陈妍希是台湾的新生偶像,这么年轻就获得提名,如她拿奖也是接力台湾演艺界的有力新生力量。据悉,第48届金马奖将于11月26日在台湾新竹揭晓各奖项。

下一页:完全提名名单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