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源氏物语”办首映礼 中谷美纪大秀漂亮书法

时间:2011.12.11 来源:1905电影网

(左起)芦名星多部未华子真木阳子中谷美纪


中谷美纪


真木阳子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根据日本经典名著改编的同名电影《源氏物语 千年之谜》12月10日在日本全国414块大银幕上映,包括扮演主人公光源氏的生田斗真在内,中谷美纪、真木阳子、多部未华子、芦名星、田中丽奈5名豪华女星阵,以及窪塚洋介东山纪之、导演鹤桥康夫悉数亮相,众星云集令当晚首映礼星光璀璨。

    回首即将过去的2011年,每名主创用一个词写下对这一年的总结,女主角中谷写下“忧虑”二字,她坦言在2011年,担忧与思虑贯穿全年。此言似乎表露出中谷在大地震之后,心中存在的不安以及对灾民的牵挂。

    另外,生田与东山各自写下“光”与“灯”,导演鹤桥写下“暗”,这些词的隐喻似乎都与地震息息相关。而台上的女星们也各自道出对今年的总结。田中写下了“义”,她认为主创们就像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大家庭一样,每天开心生活在一起,因此选择“义父义母”的“义”字。“心”(芦名星)、“异”(多部未华子)、“省”(真木阳子)耐心寻味的话语,均表露出各自演员的独特心境。

    最后,男主角生田代表所有演员高呼“祝愿影片大卖!希望影片永远印刻在大家心中。”激动人心的话语,令全场响起共鸣掌声。
该片根据日本古典名著改编,原著被日媒称为世界文学史上最高峰的恋爱小说。故事讲述了《源氏物语》小说作者紫式部(中谷美纪饰)与笔下主人公光源氏(生田斗真饰)上演的一段“灵魂出窍”的爱情故事。

    目前,影片《源氏物语 千年之谜》正在日本全国热映中。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