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守望天山》办道德论坛 退伍军人事迹感动全场

时间:2011.12.27 来源:1905电影网


与会领导合影


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董事长谷国庆


《守望天山》总策划赵鹏


  电影网讯
(图/钱佳忆 文/张玮) 12月26日,电影《守望天山》与公民道德教育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该活动旨在探讨影片所折射的重信守义、知恩图报等传统美德和无私奉献的军人精神对当代社会的影响,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董事长谷国庆等领导出席,电影总策划赵鹏、执行制片人许农合、主演赵昂等人亮相。

  《守望天山》讲述了复员军人陈玉柱,退伍后没有回到家乡,而是选择继续留在天山,为当年修筑天山公路而牺牲的168位解放军烈士守墓,并坚持了二十几年的故事。直到电影上映时,影片中的原型人物依旧在天山守墓。公映时,很多观众看完电影都是眼含热泪,纷纷表示这样的影片能够带给人温暖,也能够提升公众的道德水平。
 


影片执行制片许农合


影片主演赵昂


  谷国庆表示,片中原型人物因为一句话就在天山守了二十几的墓,这一行为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拍成电影后也是如此,“《守望天山》这部作品以小见大,反应了诚信精神,为重建社会公信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电影总策划赵鹏也表示,该片在市场上虽然不如商业大片的号召力,但是在社会价值观上倡导大众要以诚信为本,意义深远。

  电影还荣获了中美电影节最高奖项“金天使奖”,并与美国主流院线公司签订了分账发行合同,该电影的奖项代表着中国军事题材的主旋律正式进入美国影院。在国内影视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作为一部中小成本电影,《守望天山》依然以对现实人物的生动还原、对真实故事的细节呈现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