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饭局”被大片夹击依然坚挺 现实喜剧受追捧

时间:2012.01.30 来源:1905电影网


《饭局也疯狂》主海报


范伟刘亚津


刘桦黄渤代乐乐


刘桦莫小棋

    由尚敬执导,范伟黄渤、刘桦等12位明星主演的贺岁喜剧片《饭局也疯狂》,大年初一起在全国上映。影片强烈的现实感和爆笑情节,让该片在全国受到了观众热烈的追捧。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七,影片接连加场,也创下了近期国产片的加场记录。虽然《碟中谍4》大年初六上映,但“饭局”在北京等地区的排映未见大幅减少,影片独有的现实喜剧特质,更让该片在观众中形成优良的口碑。院线负责人昨天表示,按照如此的走势,“饭局”的后劲会更强,也会一直持续放映。

    《饭局也疯狂》大年初一上映后,从最初的排映不多到现在影院的疯狂加场,用相关院线负责人的话说,其实全是观众的选择决定的:“今年春节影片比较多,“饭局”在其中并不是很显眼,但是上映后,该片超高的上座率还是在我们的预料之外。”对此资深影评人表示,其实“饭局”和《失恋33天》等电影一样,在艺术上并不见得有什么特别的追求和创新,但让观众觉得亲切的是电影反应的现实问题是观众特别熟悉的:“‘饭局’的针砭时弊是内地都市电影很少见的,虽然导演尚敬用了更多戏谑和搞笑的桥段,但其内核的指向和讽喻的对象,都是显而易见的。相比他之前的《武林外传》,《饭局也疯狂》更贴近普通人的日常生活,这也许是让大伙觉得很有共鸣的地方。”

     《碟中谍4》一直被认为是后春节档最有杀伤力的影片,但大年初六《碟中谍4》上映后,“饭局”并未大幅减场,而是保持稳固的放映场次。记者1月29日在影院发现,“饭局”的上座率依然维持在90%左右,观众的看片热情还是很高。为此院线负责人表示,影院确实在最初低估了“饭局”的爆发力,“显然观众还是喜欢在过节期间看这些喜庆的电影,当然“饭局”现实喜剧的魅力也是北方观众特别喜欢的,按照如此走势,“饭局”的后劲会很强,虽然《碟中谍4》等超级大片主打影市,但“饭局”却是一种类型化的选择。会有大批粉丝追捧的。”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