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专稿]日本票房综述:《龙纹身的女孩》夺魁

时间:2012.02.16 来源:1905电影网

《龙纹身的女孩》日文海报


《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 64年》曾连续三周排名第一


《隼鸟号:遥远的回归》票房成绩不俗

    电影网讯(文/小鱼儿)在上周末的日本影片市场,大卫·芬奇《龙纹身的女孩》在日本431块银幕上映,周末两天共有17万8362名观众观看本片,获得了2亿3089万2600日元的票房,如果加上周五首映日的照片,本片共有22万7524名观众观看,获得了2亿8847万1700日元的票房。

    本片是大卫·芬奇根据瑞典小说家斯蒂格·拉森创作的《千禧年》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改编,这部作品第一次改编是由瑞典导演涅尔斯·阿登·欧普勒夫2009年搬上银幕,大卫·芬奇保留了瑞典版的一些经典内容,融入了自己艺术才华的精髓,使得这部作品的话题性、传播性空前强大,引进方索尼公司对本片的预估是20亿日元。

    《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 64年》虽然连续三周排名第一,但是在上一周被《龙纹身的女孩》拉下宝座,本片上周末的票房为前一周末的80.9%,截止上周末本片共有195万5289名观众,获得了24亿8672万2749日元的票房。上映三周的《剧场版新参者:麒麟之翼》排在第3位,这部由东野圭吾的“加贺恭一郎”系列改编的影片上映16天后,共有86万3393名观众观看,获得了10亿5202万1200日元的票房,已经突破了10亿日元大关。

    由渡边谦江口洋介和夏川结衣主演的影片《隼鸟号:遥远的回归》于上周末在日本的311块银幕上映,周末两天共有10万8945名观众观看,获得了1亿2821万9700日元的票房。排名第5位的是由成宫宽贵桐谷美玲主演的《逆转裁判 剧场版》,本片在275块银幕上映,周末两天共有8万5382名观众观看本片,获得了1亿1795万6400日元。由观众年龄层来看,20岁左右的观众占43%,占观众人数最多,剩下的大部分为30岁左右和10岁左右的观众。从观众观看动机来看,喜爱“《逆转裁判》游戏”占37.8%,对“影片内容喜爱”的观众占12%。

    纪录片《日本列岛:生物们的物语物语》排名第6位,《海贼战队豪快者vs宇宙刑事卡邦》排名第7位。《Robo-G》排名第8位,本片上映30天之后累计动员了82万5069名观众,累计获得了10亿2298万6450日元,已经突破了10亿日元。由本·斯蒂勒、艾迪·墨菲主演的《高楼大劫案》排名第9位,上映9周的《碟中谍4:幽灵行动》排名第10。非常可惜的是,由《荒川爆笑团 剧场版》并没有进入十强。

2012年2月11日-2012年2月12日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

1、《龙纹身的女孩》
2、《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 64年》
3、《剧场版新参者:麒麟之翼》
4、《隼鸟号:遥远的回归》
5、《逆转裁判 剧场版》
6、《日本列岛:生物们的物语物语》
7、《海贼战队豪快者vs宇宙刑事卡邦》
8、《Robo-G》
9、《高楼大劫案》
10、《碟中谍4》

下一页:《龙纹身的女孩》改编自经典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