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对我母亲记录》温情试映 宫崎葵携全家再聚首

时间:2012.03.20 来源:1905电影网

(左起)菊池亚希子、宫崎葵役所广司、导演原田真人、米姆拉树木希林


超大“牡丹饼”搬上舞台


宫崎葵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描绘家族亲情的影片《对我母亲的记录》(导演原田真人)3月19日在东京试映,人气女星宫崎葵与扮演“奶奶”的树木希林、扮演“父亲”的役所广司、以及扮演2个“姐姐”的米姆拉和菊池亚希子携手亮相。距离影片杀青已经一年多时间,再聚首的一家人显得格外亲切,令整场试映会充满浓浓的亲情。

    该片根据曾创作过《天平的屋顶瓦》、《敦煌》等小说的日本国民作家井上靖,在45年前撰写的自传小说三部曲《我的母亲的纪录 花之下·月之光·雪之面》改编而成,全片以上世纪六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伊上洪作(役所广司饰)与母亲八重(树木希林饰)之间上演的一段长达10年间的“亲子爱”与“家族情”。

    男主角役所广司坦言,每天被可爱的母亲与3个女儿温暖包围,令他感到拍摄过程非常幸福。该片是役所与宫崎在《人造天堂》(2000年)之后,时隔12年的再度合作。役所夸赞现在的小葵比当年成熟很多,无论演技还是为人处世,都令他感到小葵长大了。听到“父亲”的一番夸赞,身旁的小葵脸上露出安心乖巧的笑容。

    另外,描绘英国撒切尔夫人政治生涯的影片《铁娘子》目前正在日本热映,台上的树木希林高呼:“我们绝对不会输给铁娘子撒切尔!”铿锵有力的语调,表明树木对此部《母亲》将映的自信心。而首次搭档树木的小葵则表示,从老前辈树木身上学到了很多,与树木合作拍戏是一次珍贵难忘的回忆。面对即将到来的春分日,台上还特别准备了日本人纪念春分日的传统小吃“牡丹饼”,全家人围在一起讨论“牡丹饼”的做法,场面十分温馨和谐。影片《对我母亲的记录》将于2012年4月28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