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卡梅隆潜海洋最深处拍纪录片 只身探险创造历史

时间:2012.03.26 来源:1905电影网



卡梅隆深海探险
 
    电影网讯(编译/刘杉)好莱坞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于北京时间3.26日晨5:52,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驶深潜器“深海挑战者”号成功抵达海洋最深处——位于太平洋底约11000米处的马里亚纳海沟,在完成一系列探测工作后,于北京时间10时左右返回海面。卡梅隆是50年以来第一个到达此深度的人,之前的纪录是由美国海军中尉唐·沃尔什和瑞士海洋学家雅克·皮卡德在1960年创造。

    他佩戴了成套的摄像机和灯光设备,这样他就可以拍摄深海中的景象。卡梅隆成为到达此深度的第三人,第一次完成这项任务的是1960年,美国海军中尉唐·沃尔什和瑞士海洋学家雅克·皮卡德。在海底,他们二人花了约20分钟探测,由于着陆时踢了淤泥,他们的视线被遮挡了,只是看到翻滚的泥沙而已。

    探险前,“泰坦尼克号”导演卡梅隆告诉记者,这次探测是实现自己一个梦想。从童年开始就有这个梦想。此后,卡梅隆“蜗居”在深潜器狭小的驾驶舱内,对神秘的海底世界进行考察,采集数据,收集样本,并进行大量的拍摄工作,这片领地对于人类的陌生程度丝毫不亚于月球表面。探测上岸以后,卡梅隆在Twitter上更新道“感觉非常棒,迫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我看到的东西”。

   据悉,此次卡梅隆的整个潜水过程将被制成3D纪录片,在院线公映和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播映。此外,卡梅隆正在筹拍中的《阿凡达》续集也会用到此次探险拍摄的影片作为素材。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