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饥饿游戏》:痴男少女大逃杀 剧情拖沓漏洞多

时间:2012.03.28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网讯(文/张玮) 《饥饿游戏》改编自美国作家苏珊·柯林斯同名青少年科幻小说,在北美上映后首周末三天票房就达到了1.55亿美元,这个成绩位居影史第三,成功超越了《暮色2:新月》,只是带来这样一个辉煌成绩的电影,却远不如期待中那么精彩。想看俊男美女的话,不如选择《暮光之城》,想看厮杀的话,又不如重温《大逃杀》,总之,《饥饿游戏》是一部有少男少女谈恋爱,有压迫与反抗,有血腥厮杀,但却又四不像且充满了各种bug的电影。

鲜花:痴情男默默守候 强势女杀出血路

    《饥饿游戏》中,北美洲经过战争后建立了新的政权,为了保持所谓的和平,辖区内12个地区每年都要分别进贡一个少男和一个少女,总共24个“贡品”去参加一档名叫“饥饿游戏”的电视直播节目,规则就是杀人或者被杀,最终只能有一人胜出存活。詹妮弗•劳伦斯戏中为了保护自己的妹妹主动要求参加游戏,尽管她从小就进行狩猎,但还是要面对重重障碍,与她一同被选中的男孩由乔什•哈切森扮演,他一直暗恋詹妮弗,两人在游戏中感情升温。

    如《暮光之城》一样,《饥饿游戏》也是改编自畅销小说,目标人群都是青少年,所以三角恋是必须的。戏中,利亚姆•海姆斯沃斯与詹妮弗青梅竹马,但詹妮弗参加游戏后就与乔什•哈切森相恋,而且哈切森对心上人一直都是默默守护型,暗恋了很久后才在电视采访中公开示爱,两人又在游戏中携手杀敌,这样童话一般又浪漫又刺激的爱情故事估计是不少喜爱幻想的女孩梦寐以求的。

    与《暮光之城》不同的是,本片的女主角比男主角更加强势,射箭本领高超,还经常在关键时刻保护男主角,两人的定情一吻让本片立刻从杀戮感觉中转换成了爱情片,也算是在紧张之余稍作休息。

    《饥饿游戏》的背景设定还算特别,用少年来当“贡品”本来就足够极权,何况还要拼个你死我活,更加充满了暴力元素,难怪在北美上映时,有大约40%的观众都是男性。而且这场暴力游戏还是全国电视直播,如此一场真人生死秀自然能够吸引不少观众,如果放在暑期档的话票房或许会更好。

下一页:剧情拖沓有bug 青春片玩深刻惨败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