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爱电影》获殊荣 荣膺上星节目30佳

时间:2012.03.29 来源:1905电影网

第五届《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评选上星30佳颁奖


《爱电影》制片人顾雷

    3月28日,第五届《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隆重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振华,《综艺报》社社长梁刚建等领导出席盛典。包括中央电视台、各大上星频道和35个中心城市地面频道的300多个优秀电视节目参加了此次评选。电影频道《爱电影》的子栏目《爱拍电影》在众多参选栏目中脱颖而出,荣膺第五届《综艺》年度上星频道节目30佳。

    电影频道《爱拍电影》是国内唯一一档集结和展示优秀微电影作品的平台性栏目,自2006年开播以来始终致力于高品质原创短片微电影的制作和推广。近年来,《爱拍电影》不但在原创微电影的质量上处于市场领先地位,而且首先探索出短片质量与收益模式的双赢结合,在新媒体短片视频迅猛发展的关键时期,一直是微电影行业内的中流砥柱。为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原创微电影,《爱拍电影》努力团结不同层次的优秀微电影人才,注重对青年精英导演的培育和扶持,以人才塑造带动团队建设,一些青年导演已经从这里出发,参与到大电影的创作之中,取得了一定的艺术成就。目前,《爱拍电影》已经能够制作各种层次的微电影作品。值得关注的是,《爱拍电影》不仅以电影的高品质标准要求团队的微电影创作,同时又十分注重微电影自身的传播特点,在20几分钟的时间内达到了最理想的短片效果。

    区别于目前市场上层出不穷的各类短片视频,《爱拍电影》以其鲜明独特的风格得到行业内的高度关注和认可。电影频道《爱电影》制片人顾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做有情怀、有质量、有营养的优质微电影,是《爱拍电影》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作为一档电影频道播出的短片微电影栏目,《爱拍电影》致力于为观众奉献具有价值导向的高品质微电影。事实证明,这类微电影相比其他恶搞短片,确实具有较强的竞争力。2011年,《爱拍电影》的收视成绩突飞猛进,单期收视率5次突破1%,部分微电影收视率超过电影频道播出的90分钟大电影收视率,并创下1.33%的《爱电影》单期收视率新纪录。

    顾雷同时表示,目前微电影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火热期,广告、明星、客户等商业元素充斥其间。2012年,《爱拍电影》在市场的纷乱和喧嚣中,将继续在内容和价值导向上坚持高品质把控,努力做好内容创作、人才培养和客户诉求之间的结合,为观众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原创微电影。

    据了解,第五届《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评选活动由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的《综艺报》与CNTV联合主办,CSM媒介研究提供收视数据支持,旨在打造中国顶级电视节目制播评价及交流平台,共评选出了年度主持人、年度制片人、年度潜力主持人、年度特别节目、年度新闻节目、年度收藏节目、年度综艺节目、年度职场真人秀、年度法制节目、年度跨年晚会、上星频道30佳、地面频道20强等12个奖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