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诸神之怒》布景精巧 神秘岛屿还原古代希腊

时间:2012.03.29 来源:1905电影网

士兵手持盾牌长矛备战


独具特色的海边风情


机关重重杀机四伏的迷宫

    2010年卖座影片《诸神之战》的续作——《诸神之怒》(曾用名:《诸神之战2:诸神之怒》),将于3月30日在北美与内地同步上映。《诸神之怒》由《洛杉矶之战》导演乔纳森·理贝斯曼执导,《阿凡达》男主角萨姆·沃辛顿领衔主演。该片在摄制过程中,采用独具匠心的布景与精挑细选的拍摄实景相结合的方式,重建了一个光怪陆离而又神圣庄严的古希腊世界。

选景考究 神秘岛屿还原古代希腊

    《诸神之怒》的故事发生在遥远而又神秘的古希腊。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古希腊的样貌,《诸神之怒》剧组选择了独特又美丽的加纳利群岛隶属特内里费岛。导演理贝斯曼表示:“加纳利群岛的地势和风光给了我们丰富的选择,包括美丽蔚蓝的海洋,尘土感极强的景致和城镇。还有在火山山腰处,大片空旷的场地,用以拍摄我们的战争场面。”《诸神之怒》的美工师查尔斯·伍德发现外景地的地貌相当符合导演对于故事背景的各种构想。“乔纳森是个画面想象型的导演,这对于我的工作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他喜欢色彩浓烈、个性鲜明的影像色彩,这正是特纳利夫岛的特色。”伍德叙述道。

布景精巧 高超特效打造恐怖迷宫

    在日前发布的中文预告片中,观众可以看到一个能够移动的、带有些许恐怖气息的迷宫。这座迷宫被美工师伍德称为“设计要求最高,功能性要求最强”的一处布景。伍德回忆道:“(迷宫的设计)很复杂很麻烦,因为那些活动的部分,让人感觉永无尽头。特效团队的技术太绝了,对于布景机械化的处理,在片中帮助我们创造了很多奇观。当人物走过一座桥的时候,我们会看见打转的柱面,相互连接的走廊,以及大量的石头路障在他们周围变换。”“如果说这部电影里带有一点点恐怖片元素,那么必非迷宫这个情节莫属,”制片人伊万尼克肯定地说道:“这里是弥诺陶洛斯(人身牛头的魔兽)的家,会勾起你内心最大的恐惧感。”

想象丰富 画中取材再现悚然冥狱


    《诸神之怒》中另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场景,便是塔耳塔罗斯冥狱。第一代神族首领克洛诺斯就在这里汲取了被捆绑的宙斯身上所有的力量,渐渐挣脱枷锁,重获自由。导演理贝斯曼从画家约翰·马丁的画作中获得灵感,看出了一种“非常狂暴而离奇”的感觉,于是便清晰地构想出场景的具体处理方案。

    导演理贝斯曼表示:“对我来说,冥府的世界一直是地球最黑暗处的象征。不是一个黑洞,是个巨大的地方,上方有着圆形的表面入口,那些都是海洋和山峰的底盘,是个‘世界中的世界’。塔耳塔罗斯就是这个世界的核心。这么看的话,我们的场景设计就有了很多可开发的素材。”

    《诸神之怒》将于3月30日正式亮相北美与内地银幕,“以人救神”的跌宕剧情与原汁原味的古希腊风将给春季档带来震撼。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