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春娇与志明》双丰收 导演彭浩翔筹拍第三部

时间:2012.04.0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清明节档期上映的爱情喜剧《春娇与志明》,上映短短几天,在内地和香港都取得了口碑和票房双丰收。日前,导演彭浩翔宣布,这个系列的第三部电影名字叫《春娇与志明一家》。 

    3月29日和30日在香港和内地分别上映后,《春娇与志明》和它的前作一样,取得了极好的收成。以香港地区为例,该片上映首日的票房达到111万港元,如今总票房已达332万港元。作为彭浩翔的首部续集作品,《春娇与志明》其实并没有什么突破,尽管故事的发生地从香港搬到了北京,但“新人”杨幂、徐铮的表现并没有完全融入彭浩翔港式喜剧的风格中。

    不过,前作《志明与春娇》攒下的超强口碑和人气还是发挥了强大的作用,无数宅男宅女依旧第一时间冲进影院,只为和他们久违了的两位主人公重逢。在豆瓣网和时光网等网站上,该片获得了7.9和8分的高分。

    有观众表示,《春娇与志明》比上一部好看,剧中的段子依旧犀利,特别是黄晓明的惊艳亮相更是让人吃惊,这部港味十足的电影把情绪发泄得淋漓尽致,在那么多温吞吞的电影中,它依然个性鲜明。

    日前,导演彭浩翔和余文乐在京举办了庆祝活动。心情大好的彭浩翔公布了“志明春娇”系列的第三部拍摄计划,他承认已有构思,片名就叫《春娇与志明一家》,希望自己可以像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的《寅次郎的故事》一样,一直拍下去,即使杨千嬅和余文乐都老了,还可以像《桃姐》一样讲敬老院的故事。

    彭浩翔介绍,对于第三部他目前有很多想法,最可能的就是讲志明和春娇生小孩,两人同居或者结婚,可能会讲婆媳关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