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车在囧途》热映 “囧喜剧”催生“囧文化”

时间:2012.04.11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车在囧途》剧照:郭德纲和于谦
 
    由华原、鲍积明执导,郭德纲许绍洋张馨予王一楠领衔主演的都市温情喜剧电影《车在囧途》已于4月1日起正式公映。作为一部描述都市中小人物的电影,《车在囧途》将当下现实生活中的各种无奈与茫然表露无遗,本片兼备了现实与浪漫,搞笑与真情,在嬉笑怒骂间为目前国内正大行其道的“囧文化”做出了一个新的诠释。

“囧电影”、“囧喜剧”催生“囧文化”

    《人在囧途》《囧男孩》《囧蛋奇兵》……近几年来,国内电影市场悄然告别了“疯狂”系列跨入了“囧”时代,层出不穷的“囧片”也让新兴的“囧文化”越来越深入人心。

    “囧”字最早出现在甲骨文时代,本义是“光明”,如今却被网络世界重新定义成了郁闷、悲伤与无奈,如果把“囧”字看成一张人脸,那么“八”就是两道因悲伤和沮丧而下垂的眉毛,“口”则是张口结舌的那个口,如同人们遇到无奈与不解时的表情。 “囧”字迅速窜红的理由多种多样,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代表了人们目前的现实生活状态。

    《车在囧途》正是这样一部破解“囧”字含义的现实喜剧。与以往上映“囧”字号影片不同,本片将“囧人帮”成员扩大到了四个,各自代表着社会中的不同阶层和不同性格的人在面对同一件事情时的不同反应。

《车在囧途》四大主演“囧”字当头

    《车在囧途》将目光聚焦于目前“限行”、“限号”、“车震“、“停车费”等等现实问题,用来源于真实生活的故事设定着重刻画了当代有车一族所要面对的种种困惑,使人在观影过程中产生出深切的共鸣。

    此次电影《车在囧途》的四大主演均突破了往日的固有形象,起初抠抠唆唆最后变得深情款款的大款郭德纲,夹在两个美女中间满脸无辜左右为难的美发师许绍洋,流着眼泪拿着烟头自残的苦逼包工头王一楠,网购成瘾性格暴躁的公司前台张馨予,这四位看似八杆子打不着的“囧人”因团购一辆汽车结缘,继而发生了一系列爆笑“囧事”,但恰恰因为这些“囧事”的发生让四位表面上的“囧人”最终都收获到圆满的结局。

    除了郭德纲的巨大号召力及各路明星大腕的强势加盟以外,有关于现实生活的主题设定也使得《车在囧途》成为了目前市场上最接地气的影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