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车在囧途》热映 另类看“70后、80后”价值观

时间:2012.04.12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车在囧途》主演郭德纲、王一楠、许绍洋
 
    由郭德纲许绍洋张馨予王一楠倾情加盟,华原、鲍积明联合执导的都市喜剧电影《车在囧途》已于4月1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以三个不同年代的四个“囧人”合伙购车为线索,用诙谐幽默的形式讲述了购车前后所发生的一系列“囧事”。《车在囧途》对如今70后、80后价值观以及购车心理的解读另类、矛盾,却又有据可循、耐人寻味。

“一毛不拔”VS “面子事儿“ ?

    “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在本片中出演一位家财万贯却锱铢必较的“隐形富豪”郭立行。作为团购四人组中最有实力和财力的一员,70后的郭立行平日里开宝马,却将“勤俭节约”发挥到了极致,吃饭要AA制,剩菜要打包,修个车要货比三家,甚至穿的背心和袜子上都满是破洞,但当老郭真实身份曝光之后,三人在愤怒之余惊讶地发现原来他另有隐情。

    由王一楠饰演的包工头却似乎总是难逃“噩运”的魔爪,先是未婚先孕被男友抛弃,继而为养活年幼的孩子不得已当了包工头,出去要债但没拿回钱的她还是招来手下工人的不满与责难。这样一个“苦逼”包工头急需一件道具向客户证明自己的实力——那是关乎面子工程的外衣,于是她毅然决然地参与了四人团购,摇身一变成了“有车一族”。

“爱情”与“面包”该选哪个?

    相较于70后,80后对汽车的认识更为感性,作为个性张扬的新新人类,了解汽车、改装汽车成了他们的乐趣所在,他们把汽车当成了不可或缺的朋友。由于积累财富时间稍短,他们更为注重车辆价格和使用成本。

    夹杂着自尊与挑衅,理想与奋斗,《车在囧途》中由许绍洋、张馨予饰演的一对80后小情侣购车理由更为复杂,他们尝试用团购的方式购买一辆好车,以为一辆车就可以使爱情与面包两者兼得,殊不知对于现实中的他们这两者似乎只能选择一样。

    70后的老郭为何如此“吝啬”? “苦逼”包工头的骗局被戳穿之后导致了怎样的结局?80后小情侣最终选择了爱情还是面包?四个不同年代的人围绕一辆车究竟发生了怎样的故事?这些疑问将会在电影《车在囧途》为观众做出详细解答。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