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超级战舰》4月18日起航 最后的战列舰真实出战

时间:2012.04.12 来源:1905电影网
《超级战舰》4月18启航 美国仅存战列舰真实出战 时长:04:18 来源:电影网

《超级战舰》4月18启航 美国仅存战列舰真实出战收起

时长:04:18建议WIFI下打开



环太平洋联合军演在战舰上拉开帷幕


密苏里号在《超级战舰》中再次出战


战列舰迎战异星战舰
 
    环球电影与知名玩具出品公司孩之宝联手,斥资2亿美元重金打造的《超级战舰》,即将于4月18日登陆中国大银幕。《超级战舰》是孩之宝公司,继成功完成《变形金刚》《特种部队》系列从游戏到电影品牌转型之后,最重点打造的电影产品。日前,影片已在东京、悉尼等地陆续首映,众口一评有如“海战版变形金刚”之势汹涌而来,席卷全球。

    《超级战舰》讲述环太平洋联合军演中,多国联合舰队在海上遭遇异星战舰,一场火力全开的遭遇战之后,男主角赫伯带领各国的海军战士,启用二战时赫赫有名的密苏里号战列舰,凭借人类的智慧,用古老的战术顽强迎战外星人,拯救地球。为了营造现代海战的真实与紧迫感,《超级战舰》在珍珠港海域取真实海景拍摄,首次在大海上营造海战电影绝无仅有的浩瀚。剧组还在多艘正在服役的海军驱逐舰上拍摄,让影片拥有了真正战争的感觉。

    而在《超级战舰》的整个拍摄过程中,最令人振奋的壮举是,创作者们将一艘真正的战列舰放在了电影中,那就是密苏里号战列舰,她也正是影片中为地球保卫战立下汗马功劳的超级战舰。密苏里号是现存的最后一艘美国海军战列舰,这种重装甲高吨位战斗舰艇曾经是航母的保护者。密苏里号建造于1941年,船体重45000吨,船身长887.2英尺(仅比泰坦尼克号少几英尺),可搭乘2700名士官和船员,1944年6月下水服役,于1991年最后在海湾战争服役。

    早在1944年12月29日,密苏里号第一次驶入珍珠港海域,几个月后她就投入了二战中硫磺岛战役、冲绳岛战役等几大重要战役。1945年9月2日9时02分,停泊在日本东京湾中的密苏里号成为日本签署无条件投降书的地点,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画上了句号。1998年,她开始停放在火奴鲁鲁岛的海军纪念博物馆至今,成为一座漂浮的博物馆。

    导演彼得·博格和制作团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才让密苏里号在维护之后,重返博物馆开放展览之前,重回太平洋,进行拍摄。她的这一次出海,是自她1998年来到夏威夷后第一次入海。一艘真正的战舰出现在电影里非常的震撼,特别是密苏里号,她本身就是现代海战的历史,是英雄般的战舰。剧组在密苏里号上共拍摄了两周时间,但是仅为拖船下海做准备就花费了8个月的时间。从导演、演员、幕后工作者,到密苏里号的工作人员,和曾经在这一战舰上服役的老兵,都为她此次下水的一刻感到激动和骄傲。在电影中,我们还能看到曾在密苏里号上服役的老兵出镜,他们被称作“老盐”,是真正的战斗英雄。

    《超级战舰》最大程度真实呈现海战场景,最后的战列舰迎战异星战舰,海上地球保卫战4月18日震撼开战,IMAX巨幕版同步上映。4月15日,导演彼得·博格将在北京参加《超级战舰》的中国首映礼。
标签: 超级战舰


点击进入《超级战舰》影片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