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泰坦尼克”票房超98年总和 中国拿下全球第一

时间:2012.04.16 来源:1905电影网

观众在排队买3D《泰坦尼克号》的电影票


泰坦尼克号的火爆场面


业内影评人毕成功发布的媒体大鳄默多克Twitter截图


《泰坦尼克号》剧照
 
    转制成3D、在泰坦尼克号沉没一百周年重映的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势不可挡,拜中国票房的异常火爆,本周在全球票房榜上以8,80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5亿5千万元)称雄,光是中国的首周票房,就己经等同于4月11日上映的《超级战舰》的全球票房。《泰坦尼克号》3D目前全球两周的票房己接近1亿5千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亿4千万)。

    自该片于4月10日登陆中国内地影院以来,每天都在加场,其票房数据屡传捷报,首日7300万,两天轻松过1亿2千万,三天1亿8千万,业内估计首周票房有机会奔4亿,一举超越1998年上映时的总票房,再创新的票房奇迹,就连媒体大鳄默多克都亲自祝贺《泰坦尼克号》在中国取得票房佳绩,并大幅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

3D《泰坦尼克号》势如破竹影迷蜂拥一票难求

    “不淡定了,不淡定了,中国观众对《泰坦尼克号》的情怀将带着这艘大船的票房直接奔10亿而去,它会打破《阿凡达》在中国创造的14亿票房纪录吗?”这样的言论在微博、SNS、论坛上随处可见,门户网站、全国很多城市的各大日报都在报道3D《泰坦尼克号》引发的这场怀旧风潮,很多业内人士都看好这股风潮会持续下去,即使在五一档都将有这艘大船的一席之地。

    3D《泰坦尼克号》势如破竹,尽管票价相当高,但在许多大城市,各大影院黄金时段和IMAX巨幕几乎一票难求,全国众多影院都出现了大排长龙的盛况,“都排到大街上了”,许多影院也对此贴出了温馨提示,观众可以采取网上或者电话的方式买票避免拥挤排队。

为何如此火爆?网友票选10大哭点在我们懂爱的年纪你哭了吗

    1998年,《泰坦尼克号》引进中国,创造了3.6亿的票房神话,以当时中国电影的市场环境来说,以及通货膨胀来算,至今它取得的成绩无人能打破,也包括卡梅隆的另一巨制《阿凡达》。《泰坦尼克号》对于很多中国观众来说,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也是对于真正大片的第一次认知,如今14年过去了,《泰坦尼克号》虽说是一部披着3D外衣的老片,但是它的魅力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逝,反而显得弥足珍贵,这也是这部电影重映依然如此火爆的原因。“哥看的不是3D,而是青春”,对于70后80后来说,这是一场情怀的盛宴,而90后,是补课的机会,很多90后是第一次看这部电影,都当新片来看。

    卡梅隆说过,对1997年前看过《泰坦尼克号》的人来说,因为经历了更多的人生,会对这部电影有不同的理解,很多观众也纷纷表示,以前可能仅仅是被这个电影里的浪漫爱情故事感动,但现在会感触更多,以前的哭点哭过,以前没注意到的一些细节也哭了,爱他就带他去看泰坦尼克,在我们懂爱的年纪。

    针对网上观众发表的观后感来看,大体可以统计出影片的10大哭点:1、当杰克与萝丝在船头张开双臂,然后拥吻,浪漫原来可以这样;2、在沉船的时候,依然坚持演奏的船上的交响乐团;3、一对相拥在床上静静的等待死亡的老夫妇;4、船要沉了,在底层舱中逃不出来的妈妈在给自己的孩子讲述最后一个故事;5、“你跳我也跳”,“相信我”“我相信你!”;6、杰克和萝丝最后的告别,杰克对萝丝说:“你一定会脱险的,你要活下去,生很多孩子,看着他们长大,你会安享晚年,安息在温暖的床上,而不是今晚在这里,不是像这样的死去。”;7、《我心永恒》的音乐响起;8、老萝丝说:“没有经历过海难的人不会懂”。9、老萝丝说““我甚至连他的一张照片都没有,他只活在我的记忆。”10、萝丝从救生艇上跳回船上,与杰克相拥。

部分网友微博摘录:


尐z_猪:“你跳我也跳”“相信我”“我相信你”真感人!!姐就哭了半包纸巾。

追风筝-Mia:听着my heart will go on,脑袋里面全是昨晚《泰坦尼克号》的场景,看电影时满满的感动、满满的震撼,电影结束的时候真想赖着不走,就坐在那里好好哭一场……

就是二喵Celia:昨晚看泰坦尼克号,哭得都有点虚脱了,明明都看过的么,再看还是hold不住,电影看到后面时,电影院里是此起彼伏的抽泣的声音,各种纠结啊……话说,想当年的莱昂纳多真不是一般的帅。

Vikki仔是pisces要睥睨天下:昨天晚上看泰坦尼克号哭的那个悲痛欲绝…整个电影院可能都听到我的哭声了…真是丢人。谢谢你一直陪着我~终于可以跟你在一起了。

晚霞很美_: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在泰坦尼克号上会是怎样的后果,会有个人愿意为了我的生存而牺牲吗?找个真心爱你的人不容易,好好珍惜身边人,在世界末日来临之前不要让自己后悔 @回忆里翻滚好久没哭过了,今天哭得好爽。

Lucy卢倩:《泰坦尼克号》令我最感动的不是“You Jump I Jump”而是最后女主角所说的那句话“我甚至连他的一张照片都没有,他只活在我的记忆。”

v骑马去兜风v:#那年的泰坦尼克号#记得最后妈妈搂着孩子们唱着摇篮曲觉得感动。如今两个孩子妈妈的我一定会哭。

沧海云蝶:十五年前的我看《泰坦尼克号》虽然不知道看懂看不懂,哭的稀里哗啦;十五年后再看,仍旧哭的稀里哗啦,因为此刻我好像明白了爱情的真正涵义。

独家策划:电影时光机 追忆那些年与《泰坦尼克号》的故事

点击进入《泰坦尼克号》影片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