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12届电影百合奖完美落幕 李雪健再次问鼎影帝

时间:2012.05.07 来源:1905电影网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


八一厂厂长黄宏和女演员苗圃颁发优秀影片二等奖


李雪健凭借《百年情书》谭凯凭借《旋风司令韩先楚》获得优秀男演员奖


蒋梦婕凭借《百年情书》、夏花凭借《盛糖乐队》获优秀女演员

[点击查看完全获奖名单]

电影频道(CCTV-6)将于5月10日晚播出第12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颁奖礼盛况,敬请关注,欢迎收看!

    电影网讯(文/百合奖报道组) 5月7日,第12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颁奖礼在京隆重举行。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八一厂厂长黄宏等领导莅临颁奖现场。当晚的颁奖礼可谓群星云集,陈凯歌樊少皇李少红潘长江胡歌周冬雨吕良伟焦恩俊吴辰君童瑶耿乐等明星大腕齐聚一堂,为百合奖助阵。
 
    由电影频道出品的影片《百年情书》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斩获优秀故事片一等奖、优秀导演、优秀女演员奖和优秀男演员奖四项大奖。刚刚在大学生电影节上完成“大满贯”的老艺术家李雪健,此次凭借《百年情书》再次问鼎百合奖影帝。新生代女星蒋梦婕和夏花,平分影后奖项。由电影频道出品的影片《骆驼客》的导演高峰,与《百年情书》导演金舸分享优秀导演大奖。
 

《信义兄弟》邢原平《成成烽火》郎云、沂生、刘慧东获优秀编剧

李雪健再次问鼎百合奖影帝 《百年情书》成大赢家
 
    影片《百年情书》斩获优秀故事片一等奖、优秀导演、优秀女演员和优秀男演员四项大奖,毫无疑问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导演金舸在领取优秀导演大奖时说:“首先要感谢电影频道的领导,对影片一路的关注和帮助。其次要感谢蒋梦婕、王柏杰等年轻演员为影片注入青春的活力;最后要感谢李雪健老师为影片画上最重的一笔。”
 
    当晚最令人感动的无疑是老艺术家李雪健的再次获奖,2005年时,他曾凭借《合同父子》一片荣获百合奖优秀男演员一奖。此次他又因《百年情书》再次成为百合影帝,这也是他继之前大学生电影节“大满贯”之后的再次封帝。对于再次拿奖,李雪健说:“我在《百年情书》中只是一个配角,说实话,我更愿意也应该把这个奖,和剧组的所有人一起分享。”
 
    《百年情书》女主角蒋梦婕和《盛糖乐队》的女主角夏花,共同分享了优秀女演员大奖。优秀编剧奖由电影频道出品的影片《信义兄弟》的编剧邢原平和电影频道出品的系列影片《成成烽火》的编剧郎云、沂生、刘慧东四人共同获得。编剧邢原平在发表感言时幽默地说:“和电影频道踏踏实实的合作了十年,我也从爸爸变成了爷爷。”

下一页:陈凯歌赞百合奖获奖影片 新片《搜索》将再携手电影频道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