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危险关系》戛纳首映爆满 新海报掀旧上海风潮

时间:2012.05.26 来源:1905电影网


《危险关系》国际版海报


《危险关系》戛纳版海报


  法国当地时间5月24日,爱情阴谋巨制《危险关系》举行了全球首映活动,数百家中外媒体与热心观众尝到了第一口中国美味。据悉,当天共放映两场,观影人数超过千人,导演许秦豪、主演张柏芝与制片人陈伟明也到场与观众互动,接受媒体的采访。外媒对影片中透出的浓浓旧上海的奢靡氛围记忆深刻,对张柏芝、张东健章子怡的演技加以肯定,用“三个好演员”来描述。

法国名著搬上中国银幕

  影片《危险关系》入围本次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改编自著名法国同名书体小说。影片还未开画,就已经在媒体中引起一番轰动。24日放映首场,电影院门口早早就排起长队,因为排队时间过长许多影迷只好自备食物等候入场。据悉,虽然电影节组委会首场放映安排在800人的大放映厅,但是依旧有不少媒体和观众无法进入。保守估计,两场放映活动有过千人观看了影片。为了满足更多影迷的要求,片方和组委会正在协商是否可以临时加场放映。

  《危险关系》上世纪先后多次被昆汀·塔伦蒂诺、史蒂芬·弗莱尔斯等电影人搬上大银幕。为了迎合华语片主题,片方特意邀请严歌苓改编将影片的背景挪到抗日战争年代的旧上海。这次“空间大挪移”并没有让影片水土不服,张柏芝、张东健、章子怡三位亚洲演员的出色表现使这部出生地是法国的作品有了浓重的东方标签,获得了外国观众的认可。影片放映结束,观众自发两次鼓掌,掌声响足2分钟。

外媒盛赞中国风夺目

  放映结束后,组委会原本安排15分钟的发布会因为媒体提问热烈,只能延时至半小时。导演许秦豪透露,这次的影片大场景画面的很多CG镜头没有最后完成,一些镜头还没有加入到影片中,9月底上映的版本会更加的精致丰满。香港导演关锦鹏给影片打出了高分,并表示自己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完整版。

  虽然后期特效影响了影片的细节质量,但是并没有影响媒体对影片的认可和热情。影片中对上世纪30年代旧上海的奢华生活,名门望族之间的勾心斗角的描绘都引起了外国人的好奇心。张柏芝、章子怡两位女演员在影片中频频更换不同韵味的旗袍让外国观众记忆深刻,东方女性特有的魅力再次闪耀戛纳。

  法国媒体用“来自上海的危险关系诱惑戛纳”为标题,展现了对影片《危险关系》的热爱。对于张柏芝、张东健、章子怡三位演员的表现也打出高分,称赞他们是“很好的演员”。而本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主席Edouard Waintrop 更兴奋的评论该部电影是一部令人愉悦的再修改的“危险关系”。
 


相关资讯:揭秘《危险关系》:张柏芝演床戏 章子怡露香肩
 

第65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