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导演双周”戛纳闭幕 颁奖鼓励2011年独立影片

时间:2012.05.27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双周”戛纳闭幕

  法国当地时间5月25日晚,有华语影片《危险关系》参与其中的第65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顺利闭幕。为了表彰有特殊贡献的电影人,针对2011年度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影片,本次闭幕式共向展映环节之外的影片颁出了四个奖项。同时,《危险关系》及其他所有参展影片的导演均出席了闭幕式,并集体上台向在场其他同行、媒体与观众致意。

  据悉,本次闭幕式为了表彰2011年度在全世界范围内有特殊表现的电影人及作品,总共颁发了四个奖项。其中,智利导演Pablo Larrian导演的《否》(《No》)获得最佳影片奖,导演Merzak Allouache的《悔改》和Noemie Lvovsky的《回转茶花女》分别获得了欧洲电影奖和SACD特别奖。据介绍,“导演双周”作为戛纳电影节非竞赛的重要展映单元之一,已有长达44年时间的历史,它在法国导演协会的帮助下于1968年应运而生,主要以提拔电影天才及挖掘新人为主,发掘了不少颇具潜力或已有成就的导演。虽然此次获奖影片并没有参与“导演双周”的展映环节,但法国导演协会及给予了“导演双周”大力支持的其他协会组织也通过颁发奖项的方式给予了它们相当的肯定,正体现了该单元所宣扬的精神,“所有的电影生来都是平等自由,我们必须让它们(遭受歧视偏见的电影)继续存在”。

 

第65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