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 韩国电影瞩目新片

时间:2012.06.08 来源:1905电影网

《我的见鬼女友》


《格斗少年莞得》
 
    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数百部参展影片将于9天时间内在28家指定电影院内上映,相比较去2011年而言,整整增加了100场。其中,亚洲电影的韩国版块片目备受瞩目,类型丰富,题材新颖,视角犀利,明星汇萃。选送影片包括《与犯罪的战争:坏家伙的全盛时代》《委托人》《断箭》《阳光姐妹淘》《格斗少年莞得》《我的见鬼女友》《爱情小说》《这就是我》《阿里郎》等,以及动画电影《珍贵日子的梦想》,3D电影《汉江怪物》。这次选送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的韩国电影普遍被认为代表亚洲电影较高水准,既保持了商业娱乐方面的鲜活热度,也注重现实批判,同时包含对于亚洲文化思想的积极推广。

亚洲电影类型突破——《我的见鬼女友》、《格斗少年莞得》


    本次展映的韩国电影凸显亚洲电影类型特色,悬疑元素浓厚的《委托人》,《断箭》等,均以犀利的视角,展开惊心动魄追寻真相的过程,藉此揭示现实的灰暗。韩国电影人气王刘亚仁主演的电影《格斗少年莞得》,以青春校园“草根”少年成长历程,麻辣教师特别教育法,多族裔文化家庭等剧情元素来增强青春电影的观赏度,孙艺珍主演的电影《我的见鬼女友》,罕见地将浪漫爱情喜剧与恐怖惊悚元素叠加,产生了新鲜的喜剧趣味。这些电影从新颖的角度来构建人物关系,精心设计的情节均希望突破固有类型模式,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影感觉。

下一页:票房奇迹与新片加盟成展映热点——《阳光姐妹淘》、《这就是我》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点击进入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