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危机公关》:黑色幽默笑点足 揭露性难能可贵

时间:2012.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影片海报


冯波


王劲松“疯癫”出演

    电影网讯(图文/上影节报道组)《危机公关》是北京电影学院2008级艺术硕士班的毕业作品,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领衔主演。作为一部毕业大戏,《危机公关》体现出了北京电影学院特有的书卷气——影片以荒诞的黑色幽默入手,罗列了诸多现代社会的问题,充沛的时髦元素在极低的拍摄制作成本下显得满满当当。

    影片讲述的是一家精神病医院拥有一项用唱歌治病的新方法,院长想藉此将精神病院做大做强。为此一个点子大王给院长找来一个流浪歌手做卧底,算计着将来通过选秀什么的把唱歌疗法的神奇性传遍全国,从而达到融资上市的目的。然而这个流浪歌手却爱上了精神病院的女医生,一场又一场的骗局在“危机公关”的幌子下愈演愈烈,扭曲或无奈的众生百态于是被摆在面前。

    “危机公关”本身就是一个颇具现实意义的流行词汇,在新媒体笼罩下的现今,“危机”就像病毒一样从社会的各个肌体里流窜出来。高房价、假乞丐、毒牛奶、化工污染、虚假慈善、相亲快餐、媒体的有偿不闻、外来务工人员们背井离乡的“大城市心理”,甚至还有煤老板投资“穿越盗墓惊悚大片”的桥段……《危机公关》像是一个憋了一肚子怨气的愤青,将时下都市人所面临的问题密密麻麻地摆在这样一部容量有限的喜剧片里,这体现了影片主创急于表达的社会责任感,虽说有些浮皮潦草,但至少精神可嘉。

    影片的故事主线发生在精神病院里,这个环境选择其实很有隐喻性:流浪歌手要假装精神病,女医生得知真相后披露事实,却被指鹿为马地“变成”了精神病,事实上,如今极度普遍的高强度生活压力已经让大量的人们或多或少地产生了精神问题,而“有病”这个像极了哲学悖论的话题也非常值得思考——如同庄生晓梦迷蝴蝶,你怎么确定当下的你不是在某一场梦里,而你以为的梦境就不是另一种现实?在《危机公关》里,理智与疯狂,其实是一个早已模糊了界限的悲哀对立。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