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夏日终焉》搬上大银幕 满岛光挑战老少三角恋

时间:2012.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左起)绫野刚、满岛光小林薰


日本尼姑小说家濑户内寂听、原作小说《夏日的终焉》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 日本尼姑小说家濑户内寂听的长篇小说《夏日的终焉》确定搬上大银幕,女主角敲定人气日渐飙升的满岛光,导演由曾执导过《海炭市叙景》的熊切和嘉掌镜。满岛饰演一名与两个男人发生三角关系的苦闷女子,这两个男人分别由现年61岁的小林薰与30岁的绫野刚饰演。

    小说作者濑户内在1963年削发为尼,此部《夏日的终焉》便是她在出家前创作的经典作品,原作曾荣获女流文学奖,全片以濑户内的亲身经历创作而成,从1966年发行至今,小说发行量超过100万部。原作曾在1963年被拍成电影《Miren》(池内淳子主演),此次是原作小说第二次搬上大银幕。

    满岛光饰演的女主角知子是个内心充满苦闷的女人,小林薰饰演妻子有外遇的作家慎吾,绫野刚饰演年龄比知子小的孤独青年。三位演员将携手上演一幕年龄差距大的三角恋情,这是全片吸引眼球的关注点。

    故事以东京为舞台,为了体现昭和30年代(1955年)的古街风貌,剧组专程前往充满浓郁历史气息的兵库县加古川市取景拍摄。该片剧本由经常与导演熊切和嘉合作的宇治田隆史担当,天才摄影师近藤龙人担任摄影工作。影片《夏日的终焉》已经开机,预计2012年6月25日杀青,2013年在日本全国公映。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