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杨梅洲》7月登陆百老汇 独立影片需要更多关注

时间:2012.07.11 来源:1905电影网

《杨梅洲》将于7月12日起在百老汇电影中心长线放映

    陈卓导演的第一部剧情长片《杨梅洲》将于7月12日起在百老汇电影中心长线放映。

    《杨梅洲》曾荣获第3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新秀竞赛最佳影片“火鸟大奖”,并获得2012亚太电影节、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哥德堡国际电影节、崎玉国际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提名。影片的故事算不上新鲜出奇,但是表现手法细腻冷静,和以往中国独立电影所呈现出的沉闷截然不同,从中亦可看到第六代导演之后中国独立电影的新状况。

    《杨梅洲》通过两个小女孩的故事探讨了一个男人的责任,英文片名“Song of Silence”不仅分别对应哑女小静和歌女小梅,更多的是在描述“像一个哑巴有苦说不出,又渴望呐喊”的现实状态。影片用宁静和优美去描绘残酷青春,折射出中国当代社会背景下人性的错位、隔离、迷失以及现实与理想的差距。

    导演将拍摄背景设置在自己的家乡——中国湖南省,并且根据真实的故事原型改编成了剧本,非专业演员及方言对白的使用,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现实生活的质感。在《杨梅洲》最终版本的海报上,四位非职业演员面朝镜头,透过他们的眼神,好似能读到无穷尽的人生故事。

    作为百老汇电影中心“青年导演新影像”栏目的最新力作,影院方对《杨梅洲》寄予厚望,希望能延续之前《碧落雪山》长线放映一票难求的票房奇迹。“这是今年最好的小成本电影之一,希望大家能对优秀的本土影片给予更多关注,支持青年导演的独立影片。”电影中心负责人吴靖说。

    《杨梅洲》将于7月12日、7月15日和7月29日晚19:30登陆电影中心,7月12日和7月29日导演及主创还将亲临电影中心,与观众交流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影片为湖南长沙方言,并配有中英文字幕,票价50元。观众可通过电话和网络订票,也可亲临百老汇电影中心购票,订票电话:84388202,感兴趣的观众可登录电影中心网站www.b-cinema.cn 进行查询。

    放映时间:

    7月12日(周四)19:30 Q&A With 导演及主创

    7月15日(周日)19:30 

    7月29日(周日)19:30 Q&A With 导演及主创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