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百花奖揭晓提名名单 《辛亥革命》8项入围领跑

时间:2012.08.22 来源:1905电影网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许柏林
 
    电影网讯(图/钱佳忆 文/李超) 8月21日,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在京公布,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健民、上届金鸡影帝孙淳等出席了发布会。据介绍,本届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29日晚在绍兴市隆重举办,电影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辛亥革命》提名全部八项大奖 李冰冰周迅或争影后

    当天公布的提名名单中,《失恋33天》《辛亥革命》《杜拉拉升职记》《建党伟业》,以及《唐山大地震》这5部电影获得了影片奖提名;《辛亥革命》更是以八项提名的好成绩入围了本届百花奖的全部奖项;票房取得巨大成功的《唐山大地震》,以及现象级影片《失恋33天》也分别荣获了七项提名,紧随其后;各项奖项中也不乏香港电影《岁月神偷》徐静蕾导演的作品《杜拉拉升职记》的身影。

    单项奖方面,冯小刚徐克、滕华弢等导演将角逐最佳导演奖,影帝影后的竞争也非常激烈,陈坤文章两位年轻演员将对阵任达华李雪健赵文瑄三位老戏骨,而白百何、李冰冰、周迅也将迎战吴君如徐帆。当天,上届金鸡奖影帝孙淳也出席了发布会,而他也凭借《辛亥革命》中袁世凯一角成功获得本届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孙淳表示能够提名很开心,而被问及是否有信心拿奖时,孙淳则直呼“不敢想”。

    据悉,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终评将由投票观众中产生的101名观众评委通过观摩影片并进行充分讨论后,在颁奖典礼现场对各个奖项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进行表决,产生一个奖项即颁发一个奖项。颁奖典礼于9月29日晚在绍兴市隆重举办,由电影频道进行现场直播。

本届百花奖将杜绝双黄蛋 颁奖典礼9月29日举行

    发布会上,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健民介绍道:“截止到7月31日,组委会收到各类选票共计8327029票,总投票量较上届的票数589万增长了41.3%。”提到金鸡百花近年来的敏感词“双黄蛋”,康健民表示本届百花奖将坚决杜绝这一现象:“去年的金鸡奖没有出现双黄蛋,前年并列率很低的百花奖却出现了双黄蛋,我们也很惊讶,这主要是因为我们技术设施没有跟上,今年我们也做了章程修改,只要现场投票出现并列,就立刻重新投票,不会再出现双黄蛋的现象。”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期间,将举办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中国电影论坛、百花奖终评及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等六项主体活动。其中,将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约50部国外电影参加金鸡国际影展。
 
下一页: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