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空中之物》聚焦学生运动 阿萨亚斯谈政治文化

时间:2012.09.04 来源:1905电影网
《空中之物》聚焦学生运动 阿萨亚斯谈政治文化 时长:01:07 来源:电影网

《空中之物》聚焦学生运动 阿萨亚斯谈政治文化收起

时长:01:07建议WIFI下打开



影片主创们合影


萝拉·克雷顿


克莱门特·麦提耶



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他也是张曼玉的前夫

    电影网讯(图文/威尼斯电影节报道组) 9月3日,威尼斯电影节第6日,主竞赛单元影片《空中之物》举行发布会,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主演克莱门特·麦提耶、萝拉·克雷顿、菲利克斯·阿曼德等人出席发布会。导演阿萨亚斯认为,这部同样讲述法国“五月风暴”时期的影片具有自传性质,力求用不同的角度,来描述那个经典的时代。而对于片中的青少年表现出来的对政治的狂热,在现代社会不可能再出现了,一如当时的“反文化”运动本身。




片子两位不知名的女演员

影片具有自传性质 另一角度审视风云时代

    影片《空中之物》将背景设定在“五月风暴”三年之后的1971年,当时学生运动依然十分频繁,对于同样亲历过那段历史的导演来说,影片并非完全是自传,他说:“影片的背景是五月风暴事件之后的日子,主人公也并非当时学生领袖,而是一群想要发现世界的高中生。”同时导演也认为几位小主人公的背景也是各有不同,并非都是和自己一样的“小资”出身。对于片中警察骑摩托殴打学生的镜头,导演坦承当时确有这样的特殊警察,后因有学生在冲突中死亡,这个特殊部队才被解散。

    关于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的社会变革,已有众多影片对此展开讨论,而聚焦于年轻人的也不在少数,例如贝托鲁奇的《梦想家》等。而导演阿萨亚斯认为《空中之物》更浪漫也更贴近现实,他说:“和那些影片相比,我认为这部影片更真实同时也更浪漫一些。在片中有爱,有自然,有感伤和温柔。我想通过影片呈现出那个时代的不同面貌。”

下一页:电影是沟通的艺术 政治青年与文化运动消失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相关资讯:

《空中之物》现风云时代 成年轻版《戏梦巴黎》

《圣殇》非常母子惨烈复仇 金基德控诉物欲迷失

“极恶”北野武详解暴力 称3D技术只适合情色片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