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国庆7天票房仅4亿 五大片自相残杀“飓风”救市

时间:2012.10.09 来源:1905电影网

《二次曝光》


《飓风营救2》 


《环形使者》 


《太极1从零开始》
 
    电影网讯(文/张玮) 《太极1从零开始》《环形使者》《二次曝光》《危险关系》《铜雀台》这5部大片在国庆黄金周七天时间内只取得了3亿票房,整个国庆档票房也不过才4亿元,这其中还包括了10月7日上映的《飓风营救2》所贡献的1500万,这个被称作是“史上最惨烈”的国庆档,以这样平淡甚至可以用不及格来形容的成绩收官,实在是差强人意。

国庆7天票房4亿 仅两片过亿

    本以为中秋与国庆两节连放,票房能够有大幅增长,但最终结果却如此不堪,五部大片中仅有《环形使者》和“太极1”两部电影票房过亿。9月30日中秋节这天,全国总票房约为5400万,甚至有人调侃,那天晚上大家都早早回家去看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的决赛了,电影院里买票根本不用排队,还可以包场看电影。

    这样的说法虽然有点夸张,但也足可以看出这个国庆档的失败。“太极1”宣布将上映3DIMAX版本时,很多人质疑出品方华谊兄弟想要复制《画皮2》的成功,但实际结果则表明,虽然3D是能够抢钱,却必须选一个好的档期。“太极1”首周4天票房3400万,国庆7天进账7800万,累计还不到1.2亿,假如没有3D的高票价,恐怕无法过亿。

    而“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环形使者》首周3天票房约2800万,口碑虽还不错却也收效甚微,累计票房1.05亿。拥有章子怡张柏芝张东健这三位大牌的《危险关系》的表现则更是令人失望,与“太极1”同日公映,目前票房刚过5000万,这部戏投资过亿,宣发就用了好几千万,还频繁出席各大国际电影,即使票房还有增长趋势,却也难逃失败命运。另一部大片《铜雀台》因为更改档期,提前在9月26日上映,所以占据了一定的排片优势,累计票房8500万。

    10月8日这天,就在所有人都在感叹国庆档票房惨败时,《二次曝光》的片方倒是欣喜地表示他们很满意自己的成绩,上映9天票房8000万,已经超过了2011年同是李玉执导、范冰冰主演的《观音山》最终7800万的成绩,当然这也算不上是国庆档的黑马,毕竟《二次曝光》的演员阵容还算强大,范冰冰在片中的表现也确实可圈可点。

    若说黑马,《萨米大冒险》算是一匹。这部比利时的3D动画片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在欧洲上映过了,不过放在十一与中国观众见面,确实满足了小朋友的观影需要,中秋节开画,上映8天票房不到2300万,这8天该片在全国15大城市的排片量一直徘徊于5%左右,能够拥有这样的票房必须是匹黑马。上映多日的《白鹿原》《敢死队2》在上周还分别取得了1800万和1660万的票房。

下一页: 档期容量有限 分流严重口碑差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
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