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太极1”成票房冠军 王中磊称“太极2”改档期

时间:2012.10.10 来源:1905电影网

Angelababy在《太极1从零开始》的剧照


 袁晓超在《太极1从零开始》的剧照

    国庆长假结束,黄金周的影市大战结果亦出炉:一部“怪咖”功夫电影《太极1从零开始》拔得头筹,斩获约1.1亿票房。之所以说它是功夫片中的“怪咖”,是因为它的主角是个银幕新丁,片中充满各种游戏、动漫、蒸汽朋克等新鲜包装,让不少观众直呼“过瘾”。而1.1亿的票房数字,以及整个国庆档影市的整体表现,多被外界以“惨烈、艰难”二字来形容。不过,《太极1从零开始》在与阵容强大、乍看卖相不差的对手竞争中能够突围,已属不易。随着这个不容易的结果出炉,不少人感慨:《太极1从零开始》的营销功夫很不错,“影片所做的整个品牌宣传推广挺有效的”,尤其是其一些年轻化又带有实验性的“新辣”营销招式,如河南话配音的预告片、被广告式海报“包裹”的地铁站,都引起了广泛关注。

    近日,记者专访了“太极”系列的“掌舵人”:制片人王中磊与监制陈国富,揭秘这些招式幕后的故事,并走访了院线人士,对这个堪称“典型电影营销案例”进行个案总结与分析,优势在哪里?又有什么遗憾之处?10月9日下午,王中磊对独家透露,《太极2英雄崛起》的档期(原定于10月25日上映)会进行“适当调整”,营销计划也会根据《太极1从零开始》积累的经验进行一些改进。

用游戏、漫画元素吸引年轻观众

    “太极”讲述一个“白痴到大师”的成长励志故事,主线并无太多特别之处,但制片方却把这个题材做成投资2 .2亿的大片(两部的投资总额,还未算上正在拍摄中的第三部)。这部功夫电影主打年轻化,主角袁晓超是首触大银幕的新人,片中更是充满许多新鲜元素:电玩游戏闯关模式、漫画式桥段、蒸汽朋克的背景环境等,直指年轻观众市场。从反响来看,观众的口碑有赞有弹:对影片要求更高的观众则指出,除去新鲜的包装,故事内核略显平庸,“玩得不够疯”;而网络上对该片的赞誉不乏“过瘾”、“好玩”。

    “太极”影片本身就直指年轻市场,接下来的营销手段也走的是“新辣”路线。

下一页:第一计:先发制人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7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