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太极”编剧:冯绍峰有喜剧天分很会抢戏

时间:2012.10.18 来源:1905电影网
专访“太极”编剧 冯绍峰会抢戏下集“打”回传统 时长:10:24 来源:电影网

专访“太极”编剧 冯绍峰会抢戏下集“打”回传统收起

时长:10:24建议WIFI下打开



程孝泽


张家鲁


程孝泽、张家鲁
 
    电影网讯(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张玮) 《太极1从零开始》公映后口碑不一,有人赞它创意十足,有人骂它像网游不像电影,在一群年轻人的笔下,剧本就是不停地超乎想象,两位编剧程孝泽、张家鲁一直在强调,监制陈国富这次要的效果就是“飞”,就是要戏说,至于是否合理,谁还在乎呢?聊到演员,袁晓超的努力似乎比不上冯绍峰更出彩,编剧说,那是因为他会抢戏。

冯绍峰有喜剧天分会抢戏

    《太极2英雄崛起》中,冯绍峰扮演的陈栽秧回到了陈家村,他就是在第一部结尾时出现的那个蒙面人,表面上在砸场子来的,其实只是给新婚的妹妹道喜,不过真实用意更加深远。

    [电影网]:第一部其实给人感觉杨露禅并不是绝对男一号,有一点像群戏,是故意这样设计的吗?

    张家鲁:杨露禅始终还是我们的主心骨,他不去学拳的话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其他角色的光芒也很大,就把他掩盖了一点,而且他是新人,这方面就吃亏了一点,但是《太极2英雄崛起》里面他就以更成熟的面貌出来了。

    [电影网]:看《太极2英雄崛起》的时候会觉得冯绍峰的戏份很多,有点抢了男主角的风头?

    张家鲁:那只能说绍峰太会抢戏了,(程孝泽说“心机太重了”)其实绍峰的喜剧天分也是从陈导这边开始的,因为程孝泽也拍了不少戏,等于在这个过程中发掘出了他的喜剧天分。

    程孝泽:我帮忙拍了一个月,冯绍峰有很多的样貌,平常他都会跟我们讨论,就是在这个过程中讨论出了这个人物的那种趣味,再加上角色里头还有他跟父亲的关系,我觉得他揉得很好,后面这个角色出来是让人感动的。

    [电影网]:你们会把自己的私人感情放到剧本中去吗?比如有哪些部分?

    程孝泽:《太极1从零开始》呢,我比较琢磨在杨露禅跟他母亲的部分,编剧都会把自己的经历放在里面,因为我跟我母亲的关系很重要,《太极2英雄崛起》冯绍峰演的栽秧是鲁哥创造的。

    张家鲁:编剧难免写作的时候会把个人私密情绪放进去,我跟我父亲之间也有一些故事,我们各自在创造过程中把这些有意无意放进去了。这原来是一个完整的剧本,前面三分之二做了《太极1从零开始》,后面三分之一又发展出来冯绍峰,再作为完整的剧本,后来已经知道要有一个新的角色要回来陈家沟,我们讨论的时候决定是陈长兴的前妻,但大家都没感觉,后来就改成了父子。

    [电影网]:Angelababy这个野蛮女友的角色也是你们把自己的经历放进去了吗?

    张家鲁:陈导吧?

    程孝泽:对对对,反应真快。

下一页:投资方就是要天马行空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