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独家专访吴彦祖:我也曾是高压白领

时间:2012.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咩

吴彦祖与龚蓓苾甜蜜瞬间


吴彦祖第一次在大银幕上出演丈夫形象


香艳剧照令人浮想联翩

第一次演老公

    在吴彦祖主演过的电影里,情感关系是不可避免的线索。但以往,他在影片中处理的都是恋爱关系,在《形影不离》里直接跳到了夫妻关系,而且处理的也是相当棘手的夫妻问题。记者:作为一个已婚人士,你怎么看待李越和阿胖之间这种只有冷战、吵架、误会的婚姻?

    吴彦祖:这次是我第一次演一个老公,影片中所有的细节都有真实感。为什么那么多人离婚,为什么婚前相爱婚后问题那么多,就是因为没有沟通。一个健康的婚姻,需要沟通和分享。而他们俩的问题积压了很长时间,吵架是因为压抑、愤怒、生气一起爆炸了。

    记者:你们俩吵架时,龚蓓苾说京片子,你说港普,在现场会不会吵不起来?

    吴彦祖:现在也有许多内地老婆和香港老公吵架的呀,语言不是重点,意思是重点。

    记者:你和伍仕贤的成长背景相同,在这部电影的创作和拍摄期间是否有不少共识?

    吴彦祖:他的镜头和电影理念同时受西方和华语片的影响,我们的优势就是同时了解两边的文化和人情。我们在讨论剧本的阶段,他也常常会跟我说他的灵感来源。但是创作阶段我没有太多涉入,主要在拍摄阶段,遇到问题会一起去解决,包括现场改剧本。

    记者:你现在是两个公司的老板,压力应该不比李越小,是否比以前更忙?如何调节的呢?

    吴彦祖:我不拍戏的时候有三四个月的休息时间。其实我开经纪公司是为了用自己的影响去帮其他的艺人朋友,现在越来越忙是因为2011年开了突围电影公司,拍一些有意义的不同类型片,希望和《形影不离》一样新鲜。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独家供稿: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