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中影与美国公司在中美影节签约 推广国产纪录片

时间:2012.10.31 来源:人民网

童刚(资料图)
 
    在第八届中美电影节举行期间,中国中央新影集团与电影节主办方、美国鹰龙传媒集团10月28日在洛杉矶签约,决定合作在美国电影院、电视台和新媒体3个平台建立“新影剧场”,通过电影院展映、电视台展播和新媒体点播等形式,集中展示优秀的中国纪录片。

    作为中美电影界交流的年度盛会,创办于2005年的中美电影节已连续举办8届,累计展映了400多部两国优秀影片,为两国电影人的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25日晚,第八届中美电影节在好莱坞美国导演家协会礼堂开幕,中国电影代表团以将近200人规模创下了历届之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在开幕式上说,过去10年中,中国电影银幕数量、票房收入和故事片产量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得到了快速发展。在中国农村,活跃着5万多个电影放映队,每年放映800多万场电影,这在全世界堪称独一无二。他表示,很高兴与美国同行分享中国电影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两国电影事业取得进一步发展。

    中美电影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总裁苏彦韬表示:“电影是打开人类心灵的窗户,也是连结美中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感谢美中两国电影人和社会各界对电影节的支持和参与。”

    在本届中美电影节上,上海电影集团、华夏电影集团、中央新影集团、长春电影集团、华谊兄弟电影集团等10多家中国电影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电影《白鹿原》导演王全安和著名演员闫妮张雨绮祝希娟等中国电影节知名人士,与美国电影协会和20世纪福克斯、迪士尼、索尼等美国影业公司代表展开了交流。

    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主办方将在好莱坞、洛杉矶和旧金山的20多家影院展映200多场次的中美优秀电影,多达100部中国影片将与美国观众见面。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10多场大型电影专场和研讨会等活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邱绍芳、美国联邦华裔众议员赵美心、洛杉矶县政务委员安东诺维奇等美国官员出席了本届电影节开幕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