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的盛宴》曝首款纪录片 刘烨演绎刘邦一生

时间:2012.11.09 来源:1905电影网
《王的盛宴》曝生存者游戏特辑 陆川解读三王一后 时长:05:03 来源:电影网

《王的盛宴》曝生存者游戏特辑 陆川解读三王一后收起

时长:05:03建议WIFI下打开





《王的盛宴》刘烨

    历史古装大片《王的盛宴》将于11月29日全面公映。11月9日,片方公布了名为《生存者游戏》的纪录片,这段视频主要展现《王的盛宴》剧组拍摄花絮以及后期导演、主演们对影片和人物解读。其中主演刘烨饰演的刘邦,其被解读成最符合现代人的形象,“具有中国大多数男人拥有的一切”。

    该片由导演陆川携制作团队历时三年精心筹备,讲述了秦末汉初大时代变革之下波澜壮阔的一段历史。陆川称《王的盛宴》是一部“以对历史尊重的态度和发现的眼光制作出来的历史片”,影片会透过史实来探寻“历史的谜案”。刘烨饰演的刘邦在影片中就颇具神秘感,从先前曝出的海报及预告片中,阴郁的眼神与颠覆的扮相,令人想探知一二。

    此次曝光的纪录片中,除了把刘邦定位在“具有中国大多数男人拥有的一切”,视频结尾处一段来自刘邦自述的片花也让人深思。“我的一生都是鸿门宴”,这似乎隐隐透露出刘邦这一人物在这场“王的盛宴”中表达的故事内核。

    在接拍《王的盛宴》的近九个月中,刘烨对刘邦这一角色可谓是“奉献”颇多。在先前曝光的预告片及相关剧照中,刘烨总是蓬头垢面的造型让人惊叹,简直不像生活中那个有着深邃眼睛,沉稳帅气的男人。其实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刘烨不仅推掉所有片约,更增肥20斤,还任导演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不修边幅的“邋遢”皇帝。连刘烨自己也曾调侃自己演的皇帝堪比“矮穷挫”,还有为了老年刘邦造型的大胡子也把自己折磨的够辛苦。

    刘烨的“敬业”不只是外表受折磨,其对工作的认真严谨,不畏艰辛也是有目共睹。《王的盛宴》拍摄的最后一天,环境十分艰苦。坝上草原雨雪交加,气温更降到零下5度。刘烨那一场戏要在搭建的军寨上迎风怒吼,雨雪因此直接灌进他的喉咙,但他仍然能够流畅地读出台词。经历了近九个月的专心拍摄的刘烨,竟然在导演陆川宣布杀青时,表情有些茫然,他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感觉像在做梦一样。”

    此次刘烨饰演刘邦一角,应该说是一次全新的颠覆。不仅是相差30岁的年龄跨度,在角色心理上的拿捏也更加困难,但是刘烨对这两方面的把握却得心应手。看来不仅是十余年的从影经历,把他磨砺的更加游刃有余,更或许是如今的刘烨已经蜕变成一个成熟男人,更懂得家庭和责任的意义。所以诠释这样一个难度和深度兼具的角色,也许正是最合适的状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