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观众看《万箭穿心》想拥抱妈妈 推荐所有女性看

时间:2012.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万箭穿心》剧照:颜丙燕焦刚饰演“冤家”夫妻


《万箭穿心》剧照-颜丙燕演技爆发力极强


    “电影《万箭穿心》果然口碑爆棚了!”影评人释凡一语道出这几天《万箭穿心》的来势汹汹。被誉为“2012年最好国片”的电影《万箭穿心》热映,著名主持人柯蓝、演员邢佳栋等都对该片情有独钟,柯蓝评价:“这部影片就像它的女主人公一样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邢佳栋也称赞道:“难得的好电影,难得的好演员,向你们致敬!”

细节饱满到位更有人味儿   结尾“豪情万丈”

    好电影来源于细节的塑造,影评人麻绳表示:“李宝莉的扮演者颜丙燕,用全身心的投入完成了一次可以用伟大来形容的表演,她不仅是在用表情、眼神、语言和动作来塑造人物的,而且还包括她的呼吸、沉默、背影……当十年后的转场后,李宝莉挑着扁担的身影在银幕上一出现,我甚至还没有看到她沧桑的面容,就已经热泪盈眶了,因为我想到了这十年的扁担生涯对这样一个女人意味着什么。”而对比《唐山大地震》中的“守节”,《万箭穿心》显得更世俗,更有人味,也更催人泪下。

    《万箭穿心》既有批判现实主义的锋芒,又传递无限向上的正能量,有观众在电影中看到人生凄苦,却也有更多人感到“豪情万丈”。著名编剧余飞就表示,通观全片,会让观影者周身寒澈,可奇怪的是电影结尾处,却有一股豪情在心头涌起。柯蓝则说:“李宝莉是‘无知无畏’还是‘无能无助’;是‘刀子嘴豆付心’还是‘吃力不讨好’;是‘万箭穿心’还是‘光芒万丈’!这部影片就像它的女主人公一样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颜丙燕好。值得一提的是焦俊翔(焦刚)的表演不温不火,把懦弱勇敢希望失望并存却被生活打败了的中年人演绎得恰到好处。《万箭穿心》好看。”

    而网友“巖生花樹”则在电影结束后还不愿离开,沉浸其中等着看完最后的演职员字幕,他说:“从始至终,置身于普通市民的悲欢离合,走过那些似曾相识的生活场景,熟悉的武汉话言犹在耳,让我顿有一种反认他乡是故乡的感动。那个在汉正街挑扁担的女人,受尽苦痛与艰辛,不信邪、不认命,光芒万丈。”

观众称看完好想拥抱妈妈  推荐所有女性都该去看

    作为一部女性题材的影片,《万箭穿心》道尽了女人的一生,也赢得了很多女性观众的青睐和共鸣。观众“大胖子饼干”就形容:“《万箭穿心》骗了不少女人的眼泪,整个影院都是那悉悉索索的小小哭声。”网友“土豆姑凉黄”看完电影后则表示:“强力推荐所有女性(不分年龄段)都去看看《万箭穿心》这部电影!绝对值得一看。”网友“whisper”感慨:“万箭穿心,看得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女人啊要活不了多柔弱多娇媚,就活得明白点,千万别指望着谁活着,认认真真的为自己活,可劲儿了往牛了活!”

标签: 万箭穿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