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少年派”首周票房过亿 名利双收打败《2012》

时间:2012.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少年派”票房口碑双赢


3D《2012》首周6天票房9000万,明显逊于“少年派”
 
    电影网讯(文/张玮) 本周两部好莱坞大片公映,20日3D版《2012》抢先进入影市,只“得意”了两天就被李安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拉下马来,“少年派”首周四天票房过亿,全国各影院IMAX版销售情况火爆,单日最高票房超过3500万,而《2012》目前累计票房约9000万,《寒战》票房也达到了2.3亿,《谍影重重4》终于过了2.1亿,本周单周票房超过2.5亿,影市终于彻底回暖。

“少年派”票房口碑双赢

    “少年派”公映之前,就被业内人士一致看好,甚至有传言称,某圈内大腕预测该片票房将达8个亿,传言虽无法考证,但也足以证明电影的品质确实近年少有,上映之后确实得到了一片叫好声,这一点在票房上也得到证明。

    22日开画,首日票房达到1500万,全国十五大票房城市排片量占到了25%,单日票房和排片量这两个数字此后每天都在增长。经过周四、周五的口碑累积,“少年派”在周末时票房终于形成井喷,单日票房最高超过了3500万,公映四天票房过亿,而排片量也上升到了30%,位居榜首。李安的电影在国内公映,第一次能够有如此好的票房成绩。

3D《2012》吸金遭遇阻扰

    “少年派”的3D效果让观众真正领略到技术手段也是可以为剧情服务的,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便是特意来中国吸金的3D版《2012》,甚至有网友笑说影片前40分钟完全可以摘下3D眼镜,因为毫无立体感。虽然它的排片量本周在15大城市中一直排在前三甲,但首周6天票房不过9000万,明显逊于“少年派”。

    2009年《2012》首次公映时,首周三天票房为8700万,仅从数字看,今年的成绩要好一些,但如今影院数量、固定观影人数相比于三年前都有了大幅增长,所以,《2012》实则是在退步。

    到了下周四,《一九四二》《王的盛宴》同日开画,将掀起影市的又一个小高潮。不过,由于华谊兄弟与IMAX公司有合约在先,所以“少年派”的IMAX放映很有可能将会结束,目前已有不少影院表示非常希望能够继续放映IMAX版“少年派”,一时难有定论。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