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吴樾为爱心助跑马拉松:做慈善不是只说漂亮话

时间:2012.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吴樾助跑北京马拉松




吴樾

    25日,“2012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跑。自去年起,北京马拉松在全国率先推出了“为慈善而跑”的体育慈善新模式,吴樾作为此次慈善跑公益义卖平台——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网的爱心大使,不仅捐出珍藏的紫砂壶进行义拍,还积极参与到马拉松比赛当中,他说,做公益不只是嘴上说说漂亮话,自己先做到了就是对身边人最有力的号召。

首次挑战马拉松

    已经有32年历史的北京马拉松,自去年起率先在全国推出“为慈善而跑”的体育慈善新模式,一直身体力行做公益的吴樾,作为此次“为慈善而跑”公益拍卖平台——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网的爱心大使,刚在上海杀青新戏便马不停蹄赶回北京,与三万余名专业选手、业余长跑爱好者共同在天安门广场起跑。

    虽然当时气温只有三摄氏度,被称作最寒冷北京马拉松,但吴樾还是跟其他参赛者一样早早来到天安门广场进行热身准备。在接受采访时吴樾表示,自己以前是运动员,参加过很多比赛,可这样集专业比赛和全民健身于一体的大型马拉松还是第一次参加,“我在现场看到很多小朋友跟着家长一起来,我觉得特别好,以后我有了小孩儿,也要亲子装一起来跑!”

实际行动做慈善

    除了身体力行参与马拉松比赛,在当天晚上举行的“2012北京马拉松颁奖晚宴”上,作为唯一受邀出席的演艺明星,吴樾还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紫砂壶,捐献给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进行慈善拍卖,并将所得善款全部捐献给贫困地区的体育事业。

    从专业体育运动员变为专业演员,如今又回到赛场,被主持人问到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感受时,吴樾笑说非常轻松。“第一是有以前做运动员的底子,第二我一直在坚持运动,一上跑步机差不多就是8.5到11公里,所以这次参加迷你赛程的比赛,只有4.2公里,感觉还是挺轻松的,希望以后能慢慢加码,争取下次挑战全程。”而谈到这次“为慈善而跑”的主题,吴樾坦言,作为一个小小的公众人物,在自己做善事的同时,还能影响到身边其他人,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做公益也是一样,不只是站在众人面前喊喊口号,更要身体力行去做,行动是最有力的号召。”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