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金马奖评论:重量大奖分猪肉 台湾本土片不争气

时间:2012.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最佳影片大奖颁给了高群书导演的《神探亨特张》


桂纶镁为台湾本土电影争了气


最佳新人演员奖则由《浮城谜事》的女主角齐溪获得


    电影网讯(文/张玮)本届金马奖的最后三分钟相信毁了不少人的三观,不是质疑《神探亨特张》夺得最佳剧情片大奖的实力,只是这个冷门爆得确实跌破冰点了。看完整个获奖名单,似乎只有桂纶镁的这个影后能够为台湾本土电影争回一口气,如果没有小镁,这哪里还像是一个有着将近50年历史的台湾电影奖项呢?

两岸三地电影瓜分重头奖项

    每个电影颁奖礼中,最重要的大奖莫过于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演这四个,看看今年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是《神探亨特张》,《夺命金》一部戏独中两元,女主给了桂纶镁,细数产地就会发现,两岸三地分得的猪肉基本都是相同的,能做到如此平均也真难为了刘德华这位史上最帅的评委会主席了。

    与香港电影金像奖连年来大张旗鼓地保护本土电影不同,今年的金马奖一点都没有要照顾台湾本土电影的意思,绝对做到了公平与公正。

    不光是上面提到的这四个重头奖,今年还把女配给了梁静,男配给了郑中基,连最佳新演员都给了《浮城谜事》的齐溪,技术类单项奖中,也难以找到台湾电影的影子,我们在佩服金马奖组委会一点都不偏向本土电影的同时,也在替那些好的台湾电影惋惜,本来在面对众多好莱坞大片时,台湾本土电影的招架力就有限,再没有奖项的鼓励,就真有些可怜了。

下一页:社会题材影片更受青睐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相关资讯

“亨特张”夺金马最佳 刘青云、桂纶镁分封帝后

张榕容、桂纶镁秀美胸 林志玲展好身材艳压全场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