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青龙奖《圣殇》获最佳 林秀晶、崔岷植分封帝后

时间:2012.12.01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网讯(文/暖晴)第33届韩国电影青龙奖于11月30日在韩国首尔举行颁奖礼,金惠秀刘俊相主持,各大奖项纷纷揭晓。《圣殇》获得最佳影片奖,崔岷植、林秀晶分封帝后,赵正锡金高恩当选最佳新人,而郑智泳导演则凭借《断箭》获封最佳导演,河正宇金秀贤、裴秀智、孔孝真则获得人气明星奖的荣誉。相比青龙奖“分蛋糕”式的皆大欢喜,大钟奖上的“15冠王”《双面君王》只获得最佳美术这样的技术类奖项。

最佳影片:《圣殇》(a KIM KI-DUK film)

    本届青龙奖的最佳影片得主是金基德导演执导的《圣殇》,这也是该片继9月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获得“金狮奖”和10月第32届影评奖之后,获得的韩国国内最高认证荣誉。金基德导演在领奖时表示,《圣殇》只有25名工作人员、1亿韩元(约60万人民币)的制作费和10天的拍摄期。这部电影能够完成,并非我个人的努力,而是全靠工作人员和演员们的热情。希望我们的社会,也能以人为本,而不是以金钱为先。另外同时提名的还有《双面君王》、《盗贼同盟》《与犯罪的战争:坏家伙们的全盛时代》、《断箭》。

    《圣殇》是金基德的第18部作品,也是他在时隔四年继《悲梦》后,再度以导演身份回归韩国大银幕的作品。虽然在韩国上映以后的票房成绩远远不敌好莱坞大片和韩国本土的商业电影,但在“威尼斯效应”和主演的一再呼吁下,还曾取得单日票房榜亚军,仅次于《谍影重重4》。金基德在经过多年来韩国国内票房失利和舆论压力之后,2011年的纪录片《阿里郎》甚至让韩媒惊呼金基德是不是疯了,居然让全世界都看到他过得多糟糕。而《圣殇》是他重新回归大众视线正式迈出的第一步,依然关注边缘社会,镜头却显得节制许多。

    《圣殇》的原片名Pieta是意大利语,意为“施恩”,通常以“圣母怜子”图或塑像来表现。影片讲述了恶毒的讨债人在遇到一个自称自己母亲的女子后发生的一段神秘而又残酷的故事。江度作为一个冷血无情的黑道中人,无亲无故,独来独往,在“执行任务”时害死了许多为生计所迫的人,埋下了无数仇恨的种子。一天,一个中年女人突然来到他面前跟他说他是她失散多年的儿子。江度起初认为很荒诞,但这个女人无比坚定的种种行为让他从将信将疑到将计就计,他也渐渐迷上了有亲人陪伴的感觉,并且在“亲情”的温暖下开始良心发现。然而故事绝不会如此和谐地讲完,此女其实是江度害死的一个男孩的母亲,她接近江度的唯一目的就是要死在他面前,让他亲自体会失去至亲的绝望。

    此前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了最高荣誉“金狮奖”的金基德导演作品《圣殇》,却在大钟奖上只收获了评委会特别奖和最佳女主角两个奖项。之后在韩国影评奖上,获得了最佳作品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和国际电影评论家联盟韩国总部奖,共4个奖项,一洗在大钟奖所受到的委屈。这次青龙奖上的认可,也终于让金基德导演扬眉吐气。而《圣殇》还将作为韩国电影代表,参加2013年2月举行的第85届奥斯卡电影颁奖典礼,角逐最佳外语片单元的奖项。已有世界20多个国家的发行商们签订影片的引进合同,计划在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在各国上映,预计在威尼斯电影节后,将会有更多的海外发行商引进发行。

下一页:最佳男女主角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7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电影那些事儿之青龙奖特刊:历届红毯美图回顾 女星性感爆乳秀香肩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