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喜剧电影被批整体水平不高 冯小刚贺岁系列获赞

时间:2012.12.01 来源:1905电影网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资料图)


导演冯小宁(资料图)


电影《失恋33天》


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2》

    电影网讯(文/张玮)11月29日,中国喜剧电影创作形态研讨会在京举办,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等领导莅临,导演冯小宁和多位专家也在会上发表了对于国产喜剧电影的看法。

    张宏森副局长首先致辞,并指出了目前喜剧电影存在的问题,“现在很多喜剧片的文化内涵不够,导致观众的口味不高,电影本身创作水平也不高,难以满足观众的期待。每年拍出来的数量不少,但是佳作不多,普遍存在制作粗糙、成本低的问题,并且缺乏对实际生活的体察,抄袭、恶搞成风,七拼八凑就拍出了一部电影。”

    张宏森副局长还表示,喜剧电影虽然目前存在各种问题,但其今后将成为类型片之一,并将打造中国喜剧电影品牌,实现喜剧片整体上的“升级”,并用冯小刚的贺岁喜剧和去年票房大卖的《失恋33天》进行举例,“喜剧电影还是要在嬉笑怒骂中让人能够找到真情,引发观众的共鸣。”而要做到将喜剧电影类型化,还要坚持中国特色,借鉴外来手段,加大对喜剧电影的研究与支持,做到在幽默欢乐中体现正确的价值观。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多年来冯小刚的贺岁喜剧堪称典范,能够将在娱乐化中给观众心灵上的慰藉,而且非常贴近现实生活,用最简单的手法表达出最真挚的情感,能够在时代变化中抓住机遇,是很多喜剧导演应该学习的地方。

    导演冯小宁当天也讲述了自己拍摄喜剧的经历,他拍摄的第一部《举起手来》在面世之初非常不被看好,后来影响力慢慢扩大,好评如潮,才有了系列电影的第二部,也同样深受观众喜爱。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