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翁虹成“大叔”中关键人物 帮助张智霖“放下”

时间:2012.12.04 来源:1905电影网

翁虹成《大叔,我爱你》关键人物


张智霖演绎“放不下”大叔
 
    由新生代导演胡崇曦执导,张智霖付梦妮主演的爱情轻喜剧《大叔,我爱你》,在这个萝莉追大叔的故事中,有一位至关重要的角色——由翁虹扮演的阿玲。影片的首支预告片中,有一场翁虹与男主角张智霖的对手戏暧昧不明。戏里,翁虹坐在酒店的床上揪住张智霖的领带,含情脉脉地说:“我就是喜欢你”。北京新闻发布会上, 张智霖在谈到她时,敬重地称对方“翁虹姐”。究竟,翁虹与张智霖在戏里是什么样的关系,张智霖只是模糊地回答道:“她是我前度之后的一个过渡。”

张智霖演绎“放不下”大叔

    “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然而痛心的是,我都没能好好的与他们道别。”《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这句台词道出了人生的无奈与遗憾。同样,张智霖在《大叔,我爱你》中扮演了一个“放不下”大叔,他在片中有一段关于“放下”的独白:“我一直以为,放下过去很难。可仔细想想,放下,不过就是个动作,换算成时间,几秒而已,就和转身一样。只不过,有些人一转身,可能就回不了头了”。

    导演胡崇曦称,翁虹在片中的角色,是让张智霖最终能“放下”的人。作为特邀演出,翁虹此次可谓是《大叔,我爱你》的救火队员。为了接下“阿玲”这个角色,她在最短的时间内“放下”了其他工作,腾出档期配合本片拍摄。

翁虹成影片关键人物

    导演对翁虹此次的拔刀相助赞不绝口,因为她不仅将“阿玲”御姐的一面演得活灵活现,更将一个女人面对家庭、爱情、友情的复杂情绪,表达得淋漓尽致。虽然在《大叔,我爱你》里,翁虹的戏份不是最多,但却在推动情节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叔,我爱你》片方透露,翁虹饰演的阿玲出现在故事的不同时段,她的出现看似不经意,却改变了几位主人公的命运,甚至对张智霖和付梦妮之间的感情,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翁虹的角色与张智霖有过一段似有似无的感情,他们在彼此的人生道路上互不可缺”,导演说:“但阿玲又并非张智霖与付梦妮中感情的小三。”

    “阿玲”这个角色,被翁虹本人一再戏称为“大婶”,她究竟是何方神圣呢?她和“大叔”张智霖之间有着怎样的故事呢?在2013年1月4日《大叔,我爱你》公映时,到影院里去寻找答案吧。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