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愤怒的小孩》中演八旬老人 范伟当“爷爷”

时间:2012.12.13 来源:1905电影网

《愤怒的小孩》全家团圆


《愤怒的小孩》范伟陈坤警民同车


《愤怒的小孩》范伟专注看地图


《愤怒的小孩》老军人范伟

    由黄建新监制,黄雷执导,范伟、张嘉译江珊、陈坤等著名演员联合出演的合家欢爆笑喜剧《愤怒的小孩》,将于2013年1月25日上映。片中,范伟首次出演八旬老人。对于“升级”当爷爷,范伟坦言“扮老很辛苦”。

升级当“爷爷”没少吃苦

    范伟在影视作品中大多扮演忠厚老实的角色,此次在《愤怒的小孩》中出演小主人公的爷爷,是个威严、硬朗的八十多岁老人。范伟形容这个角色 “有军人情结,话不多,对家人很严厉”。不过,当“爷爷”的滋味并不那么美妙, “扮老很辛苦,年龄差距太大,需要把头发、眉毛、胡子一根一根都染白,光化妆就需要两个多小时。”范伟透露说。

    除了外型的变化,诠释老年人的神态举止是演惯中年角色的范伟面临的最大挑战。为此,他特地观察身边的老人,甚至在拍戏之余还刻意模仿老人说话的口吻和走路的姿势。

    范伟还透露说,监制黄建新和导演黄雷对细节的要求非常严格,甚至有些“苛刻”,他的一个翻报纸的镜头既要表现出焦急,还要在焦虑中传递出喜剧效果,结果一个镜头从下午一直拍到晚上,拍了40多条,“结束后我的腰都快直不起来了。”

范式幽默再演“李宝库”

    虽然这次的角色和以往有很大不同,但范伟独有的“范式幽默”依然保留下来。其中有一场戏,范伟还穿上中山装,以其经典的“李宝库”的造型出现。范伟告诉记者,这个造型是自己的想法,得到了黄建新和黄雷的支持。他并不担心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反而认为能带来新鲜感,他笑说:“当李宝库在电影里发号施令时,会让观众对我刮目相看,认为范伟也可以霸气十足。”

赞江珊张嘉译都是好演员

    《愤怒的小孩》中,范伟和江珊、张嘉译、王一鸣扮演一家人,谈及片中的搭档,范伟对江珊和张嘉译的评价很高,赞扬两人都是演技很好的演员,自己非常珍惜与他们合作的机会,“几个演绎风格不同的演员在一块儿搭戏,会碰撞出很多火花,也能促进自己演技的提升。”至于“孙子”王一鸣,范伟则难掩喜爱之情,不停地夸奖说“很机灵,一点即通,表演起来毫不费劲”。

    据了解,《愤怒的小孩》汇聚了大批知名演员,天王刘德华也将在片中神秘亮相。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