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首届电影剪辑论坛精彩回顾 傅正义获终身成就奖

时间:2012.12.24 来源:1905电影网







国内著名剪辑师齐聚论坛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展示中国剪辑事业发展历程及优秀成果,了解国际影视剪辑行业现状及展望趋势,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电影剪辑学会主办、AIVD北京代表处、北京电影学院协办的“电影剪辑与中国电影发展论坛”于2009年11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康建民、中国电影剪辑学会名誉会长傅正义等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康建民书记在讲话中谈道:作为电影艺术和电影技术的重要领域——剪辑事业越来越显示出它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一批在业内享有盛誉的剪辑工作者已走到前台,用他们的智慧和心血成就了许多好作品和新人才,在中国电影取得进步的时候,我们应该对他们表示一种特别的尊重和敬意!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带动整个行业积极、健康、有序地发展!

    此次论坛邀请国内的剪辑师齐聚北京,以中国电影为主线,深入研讨影视剪辑理念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探讨高新技术的运用对更新影视剪辑艺术观念产生的影响,打造一个专业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举办影视后期制作设备展,提供技术专家与艺术家的沟通、交互的机会。论坛主要议题有:中国电影剪辑的发展历程及趋势、剪辑艺术与剪辑风格、国际影视剪辑发展现状及趋势、剪辑在中国电影产业中的地位及作用、数字技术在剪辑中的使用及趋势展望等。
 
    作为影视剪辑行业的高峰盛会,此次论坛云集了包括《天下无贼》《集结号》的剪辑刘淼淼,《功夫》《赤壁》的剪辑林安儿,热播剧《潜伏》的剪辑周新霞,《云水谣》《张思德》的剪辑战海虹等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台湾地区最优秀的剪辑师,在两天的高峰论坛上向同行与电影爱好者们深度解析了由他们亲手操刀制作的优秀电影作品,并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
 
    康健民表示,剪辑师一直在幕后担负着不为人知的辛苦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并期待他们利用此次论坛的良机,及时总结中国影视剪辑行业的得与失,为建设一支与正在发展着的中国影视业相适应的优秀剪辑艺术团队而努力,带动整个行业积极、健康、有序地发展。
 
    此次论坛是我国影视剪辑及影视后期制作行业的一次盛会,剪辑师们共同探讨、展望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在11月22日举行的闭幕式上,主办方对60年来为新中国电影剪辑事业做出贡献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剪辑师进行了表彰。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仲呈祥,中国影协主席李前宽,以及谢铁骊、康健民、王晓棠、谢飞肖桂云、孙羽、侯克明等出席闭幕式并为受表彰剪辑师们颁奖。傅正义获得“终身成就”的荣誉表彰,祖述志、韦纯葆、陈国强、朱小勤、白志朴、周鼎文、蓝为洁、汪大儒、华彬、陈达力、孟玉湘11位老剪辑师获得“杰出贡献”荣誉表彰,近年来活跃在影视行业的周新霞、刘淼淼等6位剪辑师获得“突出贡献”荣誉表彰。

下一页:更多现场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