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办《中国通史》研讨会 普及历史获好评

时间:2013.01.16 来源:1905电影网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艺兵


苏州姑苏区委副书记、区长翟晓声


中国社科院历史所所长卜宪群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贾琪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国际部主任李健

    电影网讯(图/杨楠 文/张玮) 1月15日,由电影频道出品的百集纪录片《中国通史》在江苏苏州举办研讨会,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艺兵,苏州姑苏区委副书记、区长翟晓声,中国社科院历史所所长卜宪群,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贾琪,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国际部主任李健等领导莅临现场,多位专家也到场各抒己见。

电影频道推广《中国通史》 形象普及历史知识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贾琪在会上介绍了《中国通史》的基本情况,《中国通史》是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中国社会科学院监制,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组织撰稿,并邀请国内多家重点大学、专业机构的研究人员共同参与创作的百集大型纪录片。贾主任介绍,《中国通史》的拍摄得到各方、各地的大力支持,2011年8月在敦煌开机,共计100集,每集45分钟,以丰富的视听手段再现了自中华文明起源、到二十世纪初期的浩瀚历史图景,较全面地讲述了中国古代历史发生、发展过程,解释了历史发展的趋势和规律。

    贾主任表示,电影频道此次出品《中国通史》,感到责任重大:“我们与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的专家们一起,向观众介绍了中华文明的历程,我们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中国通史》的播出能够向观众普及中国历史。”这部纪录片除了在我国大江南北进行实景拍摄外,还运用三维技术等视觉效果,丰富镜头语言,令观众能够更清晰、更直观地了解历史,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贾主任还介绍,电影频道一直都努力致力于将国产电影推向海外:“中国电影越来越受到海外的关注,中国的纪录片也越来越受关注,随着国际社会对于中国文化的关注度不断升高,我们有信心将《中国通史》制作好,令其不仅在国内为观众普及历史知识,也有信心把它推向海外。”

下一页:《中国通史》将播出 专家曾邀普通观众提意见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