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记得爱上我”入围柏林影展 任贤齐牵手范晓萱

时间:2013.01.16 来源:新浪娱乐



任贤齐范晓萱在《明天记得爱上我》饰夫妻
 
    李烈监制、陈骏霖导演的电影《明天记得爱上我》(原名《下午茶》),1月15日确定入围第63届柏林电影节“电影大观”单元,成为本届唯一入围该单元的中国台湾电影。国际名导文温德斯曾任陈骏霖上部作品《一页台北》监制,得知《明天记得爱上我》片入围后,欣然允诺出席该片于柏林的世界首映。

    新锐导演陈骏霖曾以首部执导短片《美》,获第五十七届柏林影展短片竞赛项目银熊奖,首部长片《一页台北》则拿下六十届柏林影展“亚洲电影评审团奖” 奖,柏林可谓他的福地。《明天记得爱上我》力邀任贤齐、范晓萱、五月天石头、夏于乔主演,以独特视点描绘现代台北男女对爱 情、亲情、人生与未来的思索及处境,剧情安排与演员组合为中国台湾影坛的电影类型注入新样貌。李烈不仅将以该片监制身份飞赴柏林与会,她同时是参加本届柏林影展的台湾电影《逆光飞翔》《甜·秘密》的演员,风头最劲。

    《明天记得爱上我》剧情描述范晓萱饰演的“阿凤”与任贤齐饰演的“伟中”,从青梅竹马走入婚姻生活,看似幸福,却在她惊觉丈夫的反常行为后陷入幸福不再的恐惧;夏于乔片中和未婚夫石头订完婚、拍了婚纱照,却领悟“爱情不该成为理所当然的习惯”,成了“落跑新娘”。陈骏霖突破传统爱情电影模式,重新创建现代爱情浮世绘。该片预计4月3日在台湾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