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形”微而“神”不微 解读微电影的嬗变与未来

时间:2013.01.26 来源:1905电影网

“微电影”作为一个崭新的影像载体发展极为迅猛


微电影大赛层出不穷(图为“电影V计划”活动宣传海报)

    电影网讯(文/李超) 只不过两三年的发展时间,“微电影”作为一个崭新的影像载体,其火热的程度着实令人咋舌——打开各大视频网站的首页,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各种强棒出击的微电影被摆在十分明显的推荐位上;娱乐新闻里也三不五时就会有明星大腕们宣传自己最新创作的微电影;各类微电影大赛接踵而来,青年创作者前赴后继,广告主们闻风而动,产业规模日渐扩大……

    微电影篇幅短小,因此被业内以“微”命名,但其作品数量、创作人群和传播范围等各个面向,都已经难以称之为“微”。从草根恶搞的自娱自乐,到民间智慧的表达平台;从部分明星玩票试水,到电影大师纷纷助阵;从一台DV走天下,到知名厂商争相投资——正所谓“形”微而“神”不微,微电影俨然已无孔不入地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不过,发展异常迅猛的微电影,至今尚未有一个十分明确的定义,在版权保护、审查机制、收益方式等问题上,也都处于一个摸索中的阶段。微电影要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在创作思路和商业模式上都需要一个更加健康的导向。为理清这些头绪,[电影网]对话相关业内人士,并征集各路微电影创作者的观点,为您解读微电影这一传播载体的现状与未来。

下一页:Part1.定义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8

相关策划:
微电影继续“牛市” 行业逐渐正规人才正待培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