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西游”、“霍比特”绽放春节 杜比全景声给力

时间:2013.01.30 来源:1905电影网

《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将于2月22日在国内上映


《西游·降魔篇》将于2月10日上映

    春节观影榜单中,呼声颇高的《西游·降魔篇》《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将分别于2月10日和2月22日在影院全面上映。 两部影片不但将呈现奇谲瑰丽的视觉效果,更有最新的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通过围绕在观众周围和头顶的声音,实现身临其境、栩栩如生的真实三维音效,带您进入魅力无限的玄幻世界。

    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是杜比推出的全新音频平台,为观影者带来革命性的音频体验。它赋予音效设计师和混音师全新水准的创作控制能力, 以身临其境般的感官体验将观众带入电影场景之中。迄今已有十多部国内外大片采用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类型涵盖动作、喜剧、剧情、奇幻等。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为影片的故事表达带入新维度,打造最逼真自然地观影感受。此次春节档的《西游·降魔篇》和正月热映大片《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均取材于奇幻故事,声音内容多元、层次丰富,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的不凡实力将让观影进入新境界。

    “霍比特人”三部曲的联合编剧、导演兼制片人彼得·杰克逊表示:“我一直在努力拍出能够让观众融入影片故事情节的影片,而不希望他们只作为旁观者欣赏电影。现在已经有一流的技术帮助我实现这一目标,包括高帧率(high frame rates)、3D以及现在令人惊艳的杜比全景声系统。杜比一直走在为影院观众提供极致声音体验的前沿,现在他们更是实现了自我超越。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能带来完全身临其境的声音体验,这是包括我自己在内的所有电影人长期梦寐以求的效果。”

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的国内影院包括:

北京:

北京UME国际影城双井店(中国巨幕厅)
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LD厅,即将开业)

上海:

上海影城(2号厅)

成都:

卢米埃成都来福士影城(LD厅)
成都保利万和国际影城(9号厅)

武汉:

武汉万达菱角湖店(1号厅)

十堰

湖北十堰新华银星国际影城(3号厅)

 郑州

奥斯卡升龙国际影城(1号厅,即将升级完成)

关于《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

    《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由新线影业(New Line Cinema)和米高梅电影公司(MGM)联合出品,是“霍比特人”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由凭借“指环王”三部曲赢得奥斯卡金像奖的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执导。《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的编剧阵容强大,包括Fran Walsh、Philippa Boyens、彼得·杰克逊和Guillermo del Toro。彼得·杰克逊还与Carolynne Cunningham、Zane Weiner和Fran Walsh共同担任本片的制片人。执行制片人为Alan Horn、Toby Emmerich、Ken Kamins和Carolyn Blackwood;联合制片人为Boyens和Eileen Moran。

关于《西游.降魔篇》

    这是个妖魔横行的世界,百姓苦不堪言。年轻的驱魔人玄奘以“舍小我、成大我”的大无畏精神,历尽艰难险阻,依次收服水妖、猪妖和妖王之王孙悟空为徒,并用“爱”将他们感化,而玄奘自己也终于领悟到了“大爱”的真意。为救天下苍生于水火,为赎还自己的罪恶,师徒四人义无反顾的踏上了“下地狱”般的西行取经之路……

关于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

    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通过更加自然真实的音效为电影观众带来强大的全新聆听体验,将观众真正包围其中。作为端对端的解决方案,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能够帮助混音师、电影公司和发行商极大地提升电影声音体验。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平台让内容创造者更加轻松地创造栩栩如生的声景,而无需考虑影院配置或扬声器数量。

    2012年,采用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格式的好莱坞电影公司包括迪斯尼/皮克斯(《勇敢传说》(Brave))、派拉蒙影业公司/梦工厂动画(《守护者联盟》(Rise of the Guardians))、二十世纪福克斯(《飓风营救2》(Taken 2)、《冲浪英豪》(Chasing Mavericks)、《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以及华纳兄弟(《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除此之外,中国影片《一九四二》《血滴子》《十二生肖》《大上海》,新加坡影片《新兵正传》(Ah Boys to Men),以及印度影片《大行善者3D》(Sivaji 3D)也采用了杜比全景声。

    2013年,已有四部好莱坞影片计划采用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包括华纳兄弟影片《地球引力》(Gravity)和《环太平洋》(Pacific Rim)、派拉蒙影业影片《星际迷航:暗黑无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以及二十世纪福克斯影片《虎胆龙威5》(A Good Day to Die Hard),还有更多影片将陆续采用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欧洲影片《妈妈》(Mama)和《恍惚》(Trance)已经或即将采用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混音。印度将有两部影片采用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包括《生死竞赛2》(Race 2)和重新上映的宝莱坞经典影片《复仇的火焰》(Sholay)。

关于杜比实验室

    杜比实验室是全球领先的娱乐技术提供商,杜比技术是最佳娱乐体验的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成立于1965年的杜比实验室,其高品质音频和环绕声技术最负盛誉。今天无论在电影、家庭或是行进中,杜比的创新技术都最大可能地丰富了人们的娱乐生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