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柏林第6日综述:比诺什凭“卡蜜儿”强势争影后

时间:2013.02.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闭幕》导演贾法红毛衣喜庆亮相

《副作用》主创合影 

    电影网讯(文/云猫猫)当地时间2月12日,柏林电影节进入了第6个比赛日的进程。在当日的主竞赛单元,上映了三部电影,分别是贾法·帕纳和坎穆布扎·帕托韦联合指导的《闭幕》,索德伯格的新片《副作用》以及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1915年的卡蜜儿》。这三部电影和前几日的柏林竞赛片一样,拥有类似的主题,但是风格迥异。这三部电影讲述的都是心理问题。但是《闭幕》侧重的是宗教,《副作用》是惊悚片,而《1915年的卡蜜儿》则是一部讲述信仰危机的电影。

    非竞赛单元方面,中国导演周燕执导的短片《巴比伦少年》在短片单元里亮相。这是本届柏林电影节唯一一部参赛的华语电影。在次日,也就是柏林电影节的第7个比赛日,将上映两部竞赛单元的影片:波斯尼亚和黑塞戈维亚导演丹尼斯·塔诺维奇带来的《渺生一页》以及美国导演大卫·戈登·格林翻拍自2011年的冰岛电影《世界尽头的养路工》的《雪崩王子》


《1915年的卡蜜儿》发布会,比诺什拉导演共舞
 
《1915年的卡蜜儿》:比诺什成灵魂

    名人的传记片和名人情人的传记片一直都是电影改编的热点。比如说《罗丹传》和《罗丹的情人》,就是这样的影片。那么,如果这个名人的情人,本身也是一个名人,而且故事更有戏剧性的话呢?那就是一个绝佳的改编来源了。当日在柏林上映的《1915年的卡蜜儿》就是这么一部电影。影片导演布鲁诺·杜蒙在法国名气颇大。哲学系硕士出身的他在1980年代曾是广告片导演、电视编导。1997年,他拍摄了自己的的长片处女作《人之初》。影片在戛纳放映,收获了两极分化的评价。后来,在1999年,他拍摄的《人性》在戛纳获得了评审团大奖、最佳女演员及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这部电影标志着这个导演的成熟。他的前两部电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也使得他的后三部电影相形之下,并未有太大的进步。而这次来到柏林,算是他在2006年提名戛纳之后的“卷土重来”。

    《1915年的卡蜜儿》讲述的是一个叫做卡蜜尔的女人的故事,在片中,法国著名演员朱丽叶·比诺什扮演了这个女人。在1915年一个寒冬的早晨,雕塑家卡蜜尔一次又一次地弯腰捡起一块石头,并仔细检查它。在她的眼中,这些石头都不是普通的石头,因为在她的手中,这些再平凡不过的石头可以变成崭新的拥有生命的东西。卡蜜尔是如此专注于这些事物,这令她声名鹊起,也让她的精神状况令人那堪忧,同时令很多她的同行对她心生嫉妒——这其中就包括她的前情人,伟大的罗丹先生。在罗丹先生的建议下,卡蜜尔被送到了法国北部的一家小型精神病院里治疗。在这里,她还能作为一个艺术家活在这个世界上么?


比诺什红装搞怪似扭秧歌

    影片风格冷峻,剪辑、布光都极具法兰西风格,而且朱丽叶·比诺什的表演也令人赞赏。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女人的宗教危机的故事,通过对她的日常生活、艺术活动和爱情历史的描绘,导演构筑了一副关于社会和人性的发展图。不消说,这种拍摄手法,是及有难度的,也对编剧、导演和表演的要求非常高。整部影片最令人激动的就是朱丽叶·比诺什的表演。她在这部电影中的表演,被英国的indieWIRE称为“职业生涯最佳”。毫无疑问这种发挥能让她成为本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最有利竞争者。indieWIRE给了这部影片罕见的A-的高分,并评论称:“整部影片精神紧张,心理高潮不断,具有罗伯特·布列松的风韵。而且在情节和表演上做到了完美的极致。尤其是朱丽叶·比诺什更是送上了可信的、可靠的、可欣赏的表演,毫无疑问,这是她的整个职业生涯中的最佳表演。”而除了朱丽叶,影片的摄影也功不可没。《每日银幕》评论影片称:“布鲁诺·杜蒙用剧情和剪辑、他的摄影师用光影为我们送上了一出难忘的好戏,整部电影就像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一样,缺少任何一个环节,都会影响到它的品质。”而知名的《好莱坞报道者》则一再强调并赞美了比诺什的表演。这篇文章把比诺什的表演称为“影片的灵魂”。按照这种评论的架势,朱丽叶·比诺什似乎已经能把本届柏林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收入囊中了。作为著名演员,比诺什已经在柏林、戛纳和威尼斯各加封过一次影后。如果这次再一次成为柏林的影后,她将成为女演员界里的一个难以逾越的丰碑。

下一页:《副作用》:后希区柯克时代惊悚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相关资讯:

柏林第5日综述:《婴儿式》高分“莱拉”遇冷

柏林第4日综述:女性题材片亮相《修女》引争议

柏林第3日综述:三部“西部片”风格迥异齐亮相

柏林第2日综述:达蒙新片遭贬波兰女导演尖锐获赞

柏林第1日综述:《一代宗师》开幕章子怡惊艳红毯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