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李安《少年派》获最佳导演 盘点辉煌奥斯卡之路

时间:2013.02.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蔻蔻42


 

    电影网讯 恭喜李安!在北京时间2月25日举行的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最佳导演的殊荣,正可谓实至名归(点击收看第85届奥斯卡视频全程)。在本届奥斯卡上,《少年派》收获颇丰,除了勇夺最佳导演外还获得了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原创音乐共四座小金人。

    毫无疑问,无论从哪个角度,说李安是当今华语电影人最拔尖的那个都不为过。他的作品有一种魔力,能够通吃全球各大顶级电影节和颁奖礼,也能让不同路数不同口味的评委们买账。两座柏林金熊(《喜宴》《理智与情感》),两座威尼斯金狮(《断背山》《色戒》),以及三座奥斯卡小金人(最佳外语片《卧虎藏龙》、最佳导演《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和《断背山》),就是明证,足以让同时代所有的华人导演艳羡,也足以让他的成就在很长一个时期里无人颠覆。
 

内容导读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李安的新巅峰之作
获奥斯卡最佳导演 11项提名揽4座小金人
全球票房近6亿美元 成就李安最卖座影片
关于真相的N个版本 刷新三观引影迷热议
回首电影辉煌路:盘点李安与奥斯卡的缘分
《喜宴》(1993) 《饮食男女》(1994)
《理智与情感》(1995) 《卧虎藏龙》(2000)
《断背山》(2005)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2013)
李安的特点
中西合璧 明星推手
[电影网]独家专访
不信《少年派》结局 支招冲奥 若只拿奥斯卡技术奖我不服气
独家美图
李安不为人知的表情大搜罗 路边啃汉堡萌态十足


     和李安这个人本身的特质一样,他的作品横贯东西,兼容并蓄,既拥有文艺片的个性与情怀,又绝非不顾商业考虑,时时兼顾着视觉观感的好看标准。因此,不但赢得了柏林、威尼斯这类A级电影节对其艺术造诣上的肯定,也凭借一次次在奥斯卡的斩获,而受到好莱坞主流话语的认可。距离上一次《断背山》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已经七年了。这七年里,李安曾回到内地把张爱玲《色戒》搬上大银幕,拿下了他的第二座金狮奖杯,捧红了汤唯;这七年里,《断背山》的男主角之一希斯·莱杰英年早逝,引来无数影迷的悲恸与惋惜;这七年里,李安花了四年时间,完成了他的第一部3D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并以全球近6亿美元票房、11项奥斯卡提名、4座小金人的骄人成绩傲视群雄!

下一页:《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李安的新巅峰之作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13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微信预测赢大奖】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